close

2013-06-21 10.41.35 - Copy  

說來好笑! 本來一直覺得很困難的事, 猶豫不決, 拖延再三, 沒想到"一舉成功"! 

自從YAHOO宣佈了要在今年底關閉YAHOO部落格, 我就感覺好像要被屋主趕出門的房客, 何去何從呢?

六年前開始接觸BLOG, 一頭就栽入YAHOO, 從來也無它想. 反正用得很順手, 我的BLOG內容不花俏, 一般PO文PO照片都沒有問題, 所以, 也從來沒有再去"研究"別的BLOG的應用方式.

面對YAHOO BLOG即將打烊的情形, 我的腦袋開始轉~~~~

還要繼續寫BLOG嗎? -------"要!"

要不要藉此機會來改變寫作的方向? 呈現的方式? -------- "要!" "不要"

在哪裡落腳? -----YAHOO提供"隨意窩", 那是中華電信的BLOG, 非中華電信用戶可以使用其BLOG嗎?

還有哪裡可以去? -------我找到了UDN, 痞客邦, 也試著在兩處都各PO一文, 想比較優缺點再選擇.

好了! 這下給了自己麻煩!

雙魚座, 加上AB血型, 在面對做選擇時, ㄟ.......... 粉不好玩耶! 

好友Tracy給我"開示": "別貪心, 第一念頭產生就決定, 別讓自己陷入迷思中. 心寬念純."

我的貪念在哪? UDN和痞客邦各有優點, 難以取捨, 就是貪也.

我寫BLOG的初衷是甚麼? 不就只是滿足自己使用文字的發表欲嗎? 現在回頭想想, 當時是想太多了! 所以難以決定.

經過幾天沉澱, 決定落腳痞客邦.

接下來的大工程是"搬家"! YAHOO讓我們把發表在YAHOO BLOG的所有東西做備份, 及下載.

是啊! 不論將來搬去哪, 最重要的是要先把自己的心血保留下來. 先做備份下載後, 再談搬家.

六年來, BLOG早已經是我做生活記錄的最佳方式, 有文字有照片, 有心情有創作...... 只要存有備份, 即使將來想再次搬家都不怕.

為甚麼還拖拖拉拉呢? 因為我怕啊! 我看到好些格友說遇到困難耶! 不知道在我自己存檔搬家過程裡會不會有問題咧?

終於昨天下定決心一試, 拿著YAHOO的指示說明, 拿著格友的經驗傳授, 一步一步跟著做.

原本還以為自己發表的東西很多呢! 沒想到, 才20分鐘YAHOO就幫我做好備份. 一共兩個ZIP FILES. 這部份一點也不難.

接下來是要上傳新家, 雖然痞客邦有提供幫忙搬家服務, 但是我想自己來搬. 我拿也住在PLANO的格友 Juling所寫的搬家經驗當做"教戰手冊".

很幸運! 一次就成功了!

既然家當都搬過來了, 似乎原本浮動的心也安定下來.

昨晚, 開始為新家上些彩妝! 在Visual Style部份, 給自己些挑戰, 不用痞客邦提供的現成版面, 而從自己的相片裡挑選喜歡的來做刊頭, 再試著配色, 找背景圖.......

還滿好玩的!

雙魚座個性不是喜歡變化嗎? 怎麼我在YAHOO的BLOG居然六年來沒有換過壁紙? 沒換過大頭貼? 可怕耶! 是惰性嗎?

藉著這次大搬家, 我終於不得不做些 remodeling !   說來是件好事!

也是因為如此, 今晚可以定下心來寫寫心裡的話, 和關心Helen的好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