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家裡, 辦公室是我一天待最多時間的地方了!


把這個環境佈置得舒適, 工作效率也會提高吧!


這陣子, 興起了養魚的念頭!


很多辦公室裡不是都擺了魚缸嗎? 好像曾聽說魚缸對於辦公室的風水有幫助!


我是不懂風水啦! 不過, 我一直都很喜歡魚缸為室內的增添活力的效果. 在台灣的時候, 我在學校的辦公室也有養魚. 養的是最容易照顧的鬥魚.


起心動念, 化為行動, 上星期, 我就跑去PETCO, 東挑西選........, 選到這隻漂亮的鬥魚 - CROWNTAIL, 牠的身體是寶藍色, 鰭和尾巴是紅色, 瘦長的身子, 游動時優雅極了!


 



我買了個塑膠製的魚缸, 為牠佈置個家.


鬥魚的生活環境可以很簡單, 不像養海水魚類要那麼多的配備, 我覺得滿適合在辦公室裡養.


一個缸只能養一隻鬥魚, 不然牠們會互相廝殺. 唉! 好勇鬥狠就註定只能孤獨一生囉!




隔壁辦公室的Polly一聽說我買了隻鬥魚, 就馬上過來"關注"!


極富童心的她, 對著這隻新嬌客, 不停說話, 以手指在魚缸外逗弄, 本來很怕生的魚兒, 竟然開始有回應, 隨著Polly的手指起舞~~~~~


看牠張開鰭游動的姿態真美啊~~~~~


Polly 問我: 牠叫甚麼名字?


Good question! 該給牠起個名字, 總不能老是"魚"啊的叫, 太沒感情了!


想來想去,.......我說: 叫牠"阿寶"吧!


哪來的靈感?


牠一來就成了大夥兒注目的焦點, 新寵兒, 好似小寶貝一般, 就直接喊牠帶點土氣的小名"阿寶"吧!


再則, 做生意本來不都希望生意興隆, 財源廣進嗎? 希望這魚兒給我們"招財進寶"嘛!


 把"阿寶"買回來那天, 忘了買飼料, 第二天趕緊再去PETCO買.


結果~~~~~~~ㄟ............


忍不住又再買了一隻鬥魚!


沒辦法啦~~~~~這隻好像跟我有緣, 牠對著我不停游動, 對我的手指晃動很有反應, 再加上牠漂亮的顏色和身型, 害我無法抗拒........


這隻是HALFMOON DOUBLETAIL, 牠的身體不像阿寶那麼瘦長, 鰭也比較大, 所以被稱為"半月", 另一特色是牠有兩個尾巴, 游動起來活像一把大扇子, 好美~~~~~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長相和個性, 魚也是的!


阿寶看來很斯文, 這隻很活潑外向! 牠居然還對我張望耶!


我發現牠有點戽斗! 是不是啊?


也許我該給牠換個大點的缸, 牠的體型比阿寶大, 活動力又強, 只要一看到有人靠近, 就不停游來游去!


當然, 不能只喊牠"魚", 有人猜得到我給牠取甚麼名字嗎?


 很容易猜到的啦~~~~


 有人猜到嗎? 牠的名字就是...................................................阿財!


招""進""~~~~~不是嗎?


阿財對於吃很有興趣, 我只要把飼料丟下, 牠會很敏捷的找到食物,一口吞下.....


喔! 不.......不是一口吞下.....


我從來不知道, 魚兒會咀嚼食物喔!


最好笑的是, 阿財吃東西時會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音, Polly說, 該給牠上"國民生活需知", 吃東西時不該發出咀嚼聲! 雖然阿財是男生, 生活禮儀還是該有的!


下圖是拍攝到阿財轉身去吃飼料的身段, 很美吧!



*******謹以此文獻給阿寶及阿財的乾媽 - Pol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