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之教典" 作者是貴志祐介, 此書於2010年出版, 榮獲許多大賞, 並獲不同團體評選為2010年及 2011年推理小說首選.


這部小說又是Polly強力推薦而借給我的, 她說: 在台北飛回DALLAS的機上, 被這書的內容吸引而讀得欲罷不能, 會一直想讀下去, 看故事的發展.


故事內容的特色是甚麼?


據Polly說, 主角就是一直殺人~~~~


通常推理小說的寫法, 不外乎是有殺人案或失蹤案, 讀者不知道誰是兇手, 要一直到結局才真相大白. 要不然就是讓讀者知道誰是兇手, 但是辦案或追查的書中主角不知道, 直到書末才水落石出.


這本書卻很不一樣.


場景是在一所學校, 主角是一位很受學生愛戴, 受校長倚重的老師, 我一直讀到上冊的前三分之一, 還沒看到兇殺案.


Polly 問我: 你看到哪裡了? 他殺人沒?


我說: 還沒啊! 只看到他殺了一隻烏鴉!


Polly說: 快了! 你再往下看就知道了!


果真, 越往下讀, 我就越能體會Polly描述的那樣, 想一直讀下去, 看那邪惡的主角究竟有甚麼招術, 也想知道那些可憐的受害者究竟有沒有辦法逃離............


我必須說, 我這輩子 so far 讀了不下上百冊日本, 美國, 英國, 甚至北歐的推理小說, 還不曾讀過一本小說裡頭殺這麼多人, "他"從小就開了殺戒, 完全沒有情感, 沒有道德觀, 沒有罪惡感, 他只在意如何去除可能對他不利的人, 哪怕是他最親愛的家人........


如果你讀小說時會在腦海中編織畫面, 這絕對是一個血流成河, 慘不忍睹的畫面~~~~~~~


如果把這故事拍成電影, 這將會是一部"動作片"!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讀吧! 照例, 我不能透露太多書中故事的情節, 免得破壞了愛讀推理小說的人所追求的懸疑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