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 Polly 借給我這本"雪人"來讀, 讓我首次接觸到北歐作家的推理小說.


"雪人"的作者是挪威的尤. 奈斯博, 他在寫小說前是一位金融業經紀, 業餘和朋友組搖滾樂團, 後來轉行寫小說. 挺有意思的, 這個人有這麼不同的各種興趣.


大多數的推理小說都有一位辦案的主角, 尤. 奈斯博有一系列作品是以警探哈利.霍勒為主角, 他被塑造成一個"最優秀的警探, 是警局的頭痛人物, 同事眼中的瘋子酒鬼, 他個性頑固, 從不照章行事. 但他也直覺過人, 總是對線索緊咬不放.


這故事一開頭是一個發生在1980年寒冬的"事件", 接著場景轉換到2004年, 也是寒冷而飄雪的冬日, 接二連三有婦女失蹤, 看似彼此間沒有關聯, 卻又隱約有些牽連, 到底是不是系列殺人案件呢? 喜愛讀推理小說的人一定猜得到, 二十多年前的事件一定和2004年的數個案件有關, 兇手也一定出自20多年前事件中的某個人物. 問題是: 到底是誰?


一向給人可愛印象的雪人, 居然都在婦女失蹤現場或是屍體被發現的現場出現, 帶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我想我以後再看到雪人的時候, 一定會回想起這本書中令人打寒顫的畫面.


故事情節我不能多說, 只能說非常吸引人, 讓我讀得不忍釋手, 想一直讀下去, find out 誰是兇手!


閱讀的樂趣在於你可以從文字的敘述中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 我膽子小, 若是看電影太過驚悚的畫面, 常常無法忍受, 但是透過文字, 給了我喘息的空間.


我必需說, 儘管如此, 這個故事寫得實在很精彩, 峰迴路轉, 出人意表~~~~~~


有興趣讀推理小說的朋友, 不妨試試這不同風格的北歐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