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這是甚麼花嗎?


還有下面這張, 看到那黃色的花蕊, 猜出來是甚麼花了嗎?


沒錯! 就是我最喜歡的室內盆栽~~~~~非洲紫羅蘭!! 只要室內有陽光充足的窗台, 就不難成功地栽種非洲紫羅蘭! 我從10多年前開始在家裡栽種紫羅蘭, 一直沒有間斷過!


紫羅蘭的花色很多樣, 有單色的, 也有鑲邊的!


昨天去超級市場 TOM THUMB, 意外看到非洲紫羅蘭便宜賣, 一盆$3.99, 但是如果持TOM THUMB的reward card, 一盆只要付$2.50, 這是我印象中最便宜的價錢, 有興趣的人趕緊去TOM THUMB買, 可以選擇的花色還不少喔!


我選了兩盆. 一盆是這柔柔的粉紫色.


一盆是我最愛的的粉紅色!


種花得要有土, 搬家的時候不知道把土丟到哪去了. 只好趕緊去買包盆栽用的土. 我先去大型園藝店 - CALLOWAYS, 找到"PREMIUM POTTING SOIL", 小包(8 QZ)的, 要賣$5.99, 大包(1.5 CU FT)的, 要賣$12.99. 我轉去WAL-MART, 不同的牌子, "MICRO-GRO POTTING MIX", 小包的10 QZ 的只要$3.69, 1 CU FT 的只要$6.00, 我對土壤沒有研究, 也不知道這兩種哪一種比較營養. 但是WAL-MART價錢比CALLOWAYS便宜多多. 所以我在WAL-MART買了一包大的!



今天天氣很好, 我帶了個小板凳, 在後院"種花",  其實, 只是把買來的花從塑膠盆轉種到花盆, 這個花盆是從前在WAL-MART買的, 記得當時也是因為在CALLOWAYS找不到中意的, 結果在WAL-MART買到便宜又美麗的! 這個才4塊多! (今天好像在幫WAL-MART打廣告! )


買來的花, 塑膠盆裡只有一點點土, ㄧ定要在花盆裡多放些營養土. 然後才把花從塑膠盆連土取出, 放到花盆裡, 然後再多加些土, 記得要壓壓, 確定土放得夠多!


一點也不難, 一下子工夫就種好兩盆. 記得要馬上澆水!


在舊家, 廚房有個很大的窗台, 是我放置紫羅蘭盆栽的好地方, 可以一邊洗碗一邊欣賞美麗的花! 搬來新家後, 洗碗時的那種賞花的"福利"沒有了, 我找到這一排落地窗台, 下午有充足日曬, 是放置盆栽的唯一好地方!


這兩盆就是我的新嬌客!


我本來就有粉紅色的非洲紫羅蘭, 可是這一盆新買的卻和我既有的不同, 花辦比較捲曲, 和本文第一張的很不ㄧ樣, 對吧?



這是我新買的另一盆, 粉紫得花辦配上鮮黃的花蕊, 真漂亮!


明天我要把這一盆帶去公司放! 這一盆已經有3年歷史, 我最愛的HELLO KITTY粉紅花盆 !


過幾天後開花, 將會是這種美麗的花色 -  白色花辦鑲粉紅色的邊!


窗台上的"元老"! 右邊那盆起碼有七, 八年了! 已經長得歪一邊, 但是還會開花!


上圖左邊那一盆, 是白色花辦鑲藍色的邊, 奇怪! 怎麼近照變得像紫色! 總而言之, 非洲紫羅蘭就是美! 我愛它的小而美, 又容易栽種! 只要花一點錢買回家, ㄧ星期澆ㄧ次水, 就可以帶給我常年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