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心愛的非洲紫羅蘭變成了這德性, 還真有些難過! 也覺得莫名其妙!


一向認為非洲紫羅蘭很好照料的, 一周澆一次水, 加上充足的陽光, 就可以期待它三不五十開出美麗的花朵!


但是, 難免也曾經經歷過花死. 就像下面那張照片中, 花莖及花葉都搭啦下去, 這盆比較特別的是, 好幾個星期前, 它的葉子都變得斑白, 可惜我沒有拍照. 不過我還是照常澆水施肥, 希望能把它救回來.


感覺才兩天沒注意, 怎麼今天就變成這模樣, 好像死透了!



它本來是開藍色的花, 三月才買回來的! 怎麼這麼短命呢?


仔細一看, 這花盆中居然有異物~~~~~~~


看起來像是...............蕈菇???


再湊近些仔細看, 真的是耶!


一個東西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而且, 這花盆的原住民非洲紫羅蘭死了, 它卻長得肥厚有勁, 讓我有一種異形入侵, 害死原住者的感覺, 好噁心哪~~~~~


這顆蕈菇還不小, 直徑約有2 公分, 想不透它怎麼來的!


究竟它的出現和非洲紫羅蘭的死因有沒有關係, 我也不清楚. 反正, 我不想種蕈菇, 當下把整盆連土都給扔了. 希望它還沒"傳染"到我其他盆的紫羅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