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日的前幾天, 我就宣佈: "今年的生日, 我要去 IHOP 吃一頓早餐!"


IHOP 是一家全美連鎖餐廳, 1958年創始於加州洛杉磯(天哪~~~~1958.....跟我同年耶, 我為了寫這篇文才發現, 太巧了! ),  全名是"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 原為賣早點的餐廳, 後來被一行銷公司取其名之縮寫 - IHOP 為名, 好記又響亮!


現在全美及美國境外有超過1550 家加盟店. 算是一家平價的餐廳, 不和速食店一般, 是有服務生到桌邊來點餐及送食的類型. 全天供應"早餐". IHOP 幾乎是"吃早點"的同義辭了!


話說回來, 為什麼我今年特別想到要去 IHOP 吃早餐呢?


因為~~~~~~ 我以前就注意到IHOP的menu上有 senior meal (老人餐 ), 55歲以上就可以點餐享用, 價錢比較便宜!  (誰說美國人不尊重老人? )


其實啊~~~~這是學心理學的我給自己的一個"反向"操作!


55 歲~~~~真是令人心驚的數字啊~~~~~ 哪個女人願意承認自己"老"呢?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啊~~~~再不情願也得接受嘛~~~~~


乾脆以"吃一頓 senior meal" 做為送給自己踏入"耆老俱樂部"的入門禮吧!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Debbie, Grace, 和 Amy 都二話不說地答應作陪. 就約在今天(3/10 星期日).


因為我們要去跳 9點的 ZUMBA 課, 所以把集合時間訂在早上 7 點, 這樣可以給我們足夠時間聊聊!


昨晚 11 點多, Debbie 提醒我, 這個周末要調夏令日光節約時間, 3/10的凌晨2點調撥時鐘, 向前一小時.


要命! 趕緊和 Debbie 分頭發簡訊給 Grace & Amy. 提醒她們, 否則, 她們會在新時間的 8 點才到餐廳.


今天一大早, 我趕緊又發 morning call 簡訊給她們三人.


還好我們約的 IHOP 離我們4人的家都很近. 但是, 6 點50分出門時, 天還是黑的!


我又覺得好笑又覺得過意不去, 害她們跟我瘋狂的摸黑出門去吃"老人餐"! SO CRAZY~~~~~~


我可愛的朋友, 全都準時出現了! 好感動啊~~~~~


餐廳裡顧客不多, 因為這是調撥時間的第一天嘛! 大多數的人還在照老時間睡覺呢!


好朋友在一起, 開心極了! 笑語如珠~~~~~笑聲不斷!!


難得4 人聚在一起, 大家搶著說話,


AMY: "甚麼? 你說啥?"


我故意嗆她(她是唯一還不 qualify for senior meal 的!): "你沒戴助聽器出來啊?"


她不甘示弱: "你沒戴假牙出來吧? 難怪講話不清楚! 害我聽不清楚! "   


Senior meal 有許多選項, 份量比正常餐稍微少一些. 美式早餐的花樣和台灣的當然不能相比, 除了招牌的PANCAKE外, 不外乎就是蛋, HAM, BACON, Sausage, hash brown.....



我點的是"SENIOR RISE N SHINE", 有兩個蛋, 兩條BACON, HASH BROWN, 和兩片土司. 加上咖啡, 咖啡可以無限續杯. (不過, 到了我們這年紀的女人, 怕骨質流失.......誰敢拼命喝咖啡啊~~~)


說說笑笑, 時間過得好快啊! 哈哈.....從天黑吃到天亮!



要不是我們得去跳zumba, 繼續聊到吃中飯都有可能!


謝謝我可愛的好朋友! 誰在乎年紀.....? 我們有年輕的心境, 我們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回家後, 兒子問我: " 餐廳的人有check ID 嗎?"


"Why?"


"因為你看起來不像55歲啊!"  兒子真是嘴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