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en 又有一樣新的嚐試 - 迷你年糕春捲! 非常好吃, 而且作法好簡單!


兩個星期前的週日中午, 去佛光山講堂接老媽, 吃到這個小春捲, 是廚藝大師Lisa的傑作.


一吃之下, 覺得好喜歡, 內餡是QQ的甜年糕, 外皮是炸得酥脆的春捲皮, 太好吃了! 心想: 我應該也可以來試著作作看!



我曾經作過紅豆年糕, 正好家中有一包糯米粉, 這次就來做個不加紅豆的純年糕, 作為春捲的內餡.


我就參照糯米粉包裝的背後的年糕作法, 只稍微調整了甜度, 糖放得少些.



我用的是下圖中的蔗糖, dark brown.


用電鍋蒸出來的年糕呈深咖啡色. 待涼後切成小塊, 約4公分長. 在切年糕的時候, 把刀子沾點水就很好切.


真懷念從前在東門市場裡現作的春捲皮啊! 在這裡是買不到新鮮春捲皮的, 只能用冷凍的, 型狀是方的, 完全顛覆了舊有春捲皮的形像!


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春捲皮, 解凍後才能一張張分開, 把每一張切成四小張.


用年糕作內餡來包春捲, 實在太方便了啊! 但是, 別忘了在封口處, 沾點麵粉糊, 春捲皮才不會在油炸時張開.


我喜歡用約8吋口徑的深鍋來炸小丸子或這類體積不大的東西, 感覺上可以少用些油. 鍋內油的深度只要剛好能蓋過要被炸的東西就可以了, 因為當你把東西都放下鍋, 油的高度會升高的.


要等油熱了才放下春捲, 用中火炸, 幾分鐘後翻面, 兩面都呈現你喜歡的顏色就可以了!


油炸的東西好吃, 卻不是太健康, 把剛起鍋的春捲, 放在鋪了紙巾的盤子上, 好除去些油, 吃起來才不會那麼有"罪惡感"囉!


我剛說年糕春捲不能炸太久, 原因是.......年糕會"膨風", 看到沒? 下圖正中間那塊, 就不怎麼好看了!


作法很簡單吧!  如果你喜歡 QQ 口感, 喜歡炸得香酥脆的小點心, 不妨試著作作看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