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的腳步, 悄悄走來......... 三月了! 大地在我們不知不覺間換了顏色, 愛花的我, 豈能錯過這場春的饗宴?! 昨天, 貼心的兒子開車帶我去達拉斯植物園(DALLAS ARBORETUM)看花!


我們到達的時候近午, 免費公共停車場已滿, 只好交由代客泊車. 一車$10元,  門票則是成人票$8元, 停好車後就在這帳篷處購票.


這寬大的走道通往展覽區, 林木扶疏, 看了心情就很舒暢.


植物園總面積有66 acres, 分成十多個花園, 經由這樣的"門", 我們去探訪春天的花..........


一走進花園, 映入眼簾的就是鬱金香, 粉紫色的鬱金香和這些黃白色的花配在一起, 還真的好美! 那黃白色花是不是很眼熟? 沒錯, 是水仙, 可是, 怎麼這些水仙花好碩大啊!




春天的另一常見的花就是耐寒的三色堇, 經過寒冷的冬, 三色堇在春天依然綻放! 只是, 在此 它淪為鬱金香的配角了!


深紫色的鬱金香配上淡黃的三色菫




平時我們看到的鬱金香都是單瓣的, 您看過重瓣 (DOUBLE LATE TULIP) 的嗎? 很漂亮! 只是, 不像鬱金香耶!


粉紫色, 好羅曼蒂克!


橘色的, 又給人活潑動感!


白色帶點淡淡粉紅的, 稍顯蒼白!




看到這樹, 令人驚豔! 紫紅色的小花佈滿樹枝上, 卻不見一片葉子. 原來這是紫荊 (REDBUD), 和聖經中猶大背叛耶穌的故事有關. 據說猶大背叛耶穌後在這樹上自縊, 這樹因著羞愧而以紅色覆蓋它所有的花. 撇開這故事, 我覺得這樹美極了!






我好喜歡結著小紅菓子的樹, 每次看到, 就有種雀躍之感 (上輩子是小鳥? ) 在植物園裡我找到好幾種不同的樹結有小紅菓, 開心!


HOLLY LEAVES, 很眼熟吧! 在聖誕卡上常常看到的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