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12月初, 在COSTCO看到這個 - AMARYLLIS, 一個球根裝在厚實的方形玻璃容器裡, 裡頭有沙土, 扁平的玻璃珠, 一個塑膠花座, 售價十多元. 瓶身貼有說明, 很吸引人, "看著你的 AMARYLLIS 成長, 然後開心的欣賞它好幾個星期", 心想: 如果真能把它"養活", 看它開花, 不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嗎?


架子上有許多, 我挑了這一盆圖示為紅花的, 還因為它是花莖最短的而故意選它, 好像這樣比較"夠本", 看我能不能把它從最少的開始養成茂盛的開花.


(2007年12月2日)


搬回家後, 依照指示, 把球根穩穩地放好在花座上, 加入少許的水到玻璃容器裡, 就好了! 到底甚麼是 AMARYLLIS? 上網查查, 原來它原產地在南美洲, 屬於石蒜科, 有個美麗的中文名字 - 孤挺花! 好有意境喔! 再看看, 喔! 它有個別名 - 喇叭花! ㄟ............怎麼差那麼多! 好像一下從仙界掉入凡塵的感覺呢! 因為花型像喇叭, 所以花語為"喋喋不休"............., 這................


剛買回來的時候, 有3個像是葉片從球根冒出來. 經過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看著其中的一片長得特別快, 成為一枝淺綠色的莖, 終於在莖的頂端發展出像是花苞的模樣了! 這期間, 我只是偶爾加點水, 曾經因為水色變混濁, 而把所有的玻璃珠拿出來清洗, 也把容器洗洗乾淨, 再注入乾淨的水.


這一天, 發現花苞頂端有些微的開口, 快開花了嗎? 好期待.............


(2008年1月5日)


(2008年1月5日)


才一天, 花苞已經冒出紅色的花瓣! 好興奮啊! 苦苦等待一個多月, 它是不是就要綻放"第一朵"美麗的花了呢?(2008年1月6日)


它好像還在試探我的耐心, 也好像還在累積更多能量, 蓄勢待發, 不肯輕易綻放.


(2008年1月8日)


又經過一天, 花苞冒出更多, 但還是不開.


(2008年1月9日)


戲劇性的發展, 才經過一晚, 它竟然演變成這模樣! 原來它以多日來的"蓄勢待發"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 然後給我全然的驚喜.........., 我每天在期待那花苞開出美麗的"一朵花", 它竟然一下給我3朵, 喔! 不! 可能是4朵!


(2008年1月10日, 早晨)


在下面, 另一枝花莖也在悄悄的伸展!


這一天裡, 它就在我眼前不停的變化, 那兩個花苞分別向相反方向伸展, 中間的花苞也越冒越高.


(2008年1月10日, 傍晚)


今早, 我迫不及待去看它, 開了! 終於開了! 左邊那朵開得快些, 已經有喇叭的樣子了!


(2008年1月11日, 早晨)


很美! 不是嗎? 看來很具生命力! 花朵的直徑約有10公分喔!


(2008年1月11日, 早晨)



下班後回家, 第二朵也已經開放了! 昨天還倚著花萼的那第四顆花苞也挺立起來, 看來開花可能是最近一兩天的事!


看著它從一顆醜醜的球根, 冒出花莖, 花苞.............., 再一下子給我預料之外的多朵花, 實在有種"坐享其成"的感覺! 我只是加了幾次水, 清洗過兩次花器, 它回報我那麼美麗的花朵! 我期待, 還有更多更多的花朵會接續成長出!


(2008年1月11日, 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