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底去了趟園藝店, 園中除了適合秋天的菊花和耐寒的三色堇,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 - CYCLAMEN, 她的花朵形狀很特別, 好像花瓣都是挺立的, 色彩也很豐富, 好想畫筆沾滿了滋潤色彩塗抹上去的, 我看到有粉紅色的, 大紅色的, 白色的..............., 而葉子形狀是心形, 葉面有淺色的斑紋, 很漂亮!








隔了兩星期, 忍不住又再去一次, 這回看到更多不同顏色的花朵. 不同於上次看到的都是單色花瓣, 這是淡淡的粉紅色, 在接近花萼的地方轉為較深一點的粉紅! 好像胭脂點染的櫻桃小口!


這個更漂亮, 粉紅色花瓣的邊緣有如同衣服的荷葉邊皺摺, 還鑲了細細的深粉紅邊, 好粉嫩好粉嫩的感覺!


下面這也是花瓣有鑲邊的, 但是鑲邊的顏色比較深, 也比較寬!


下面這種呢! 花瓣的色彩是不是看來好像蘭花?!


CYCLAMEN 花型實在很優雅, 顏色又多半是我極愛的粉紅系列, 忍不住買了這一盆紫粉紅的回家. 除了盛開的花朵之外, 還有好多花苞, 花苞是細長形的, 但很奇怪的是花苞都是向下垂的.


我查了植物辭典, 才發現這 CYCLAMEN 有個極美的中文名字 - "仙客來".


仔細的看了又看, 我發現了仙客來的花瓣非常非常特別, 如我剛才提過的, 她的花苞都是頭朝下垂的, 開花的時候, 花萼仍維持本來的下垂之姿, 但是花瓣卻是向空中伸展, 好像是反方向的長, 讓我想到古裝仙女的舞姿, 彷彿長長的水袖拋向空中..............., 我不禁讚嘆, "仙客來"這名稱取得真是巧妙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