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是去年冬天的花)


每年在11月初, 園藝工人會來把長了一夏天耐熱的 BEGONIA (海棠) 拔除, 換上耐寒的花迎接冬天. 德州中北部的冬天可以冷到華氏32度(攝氏零度), 偶爾有幾天會飄細雪或下冰雨, 這幾年我們冬天都是種 PENSIES (三色堇), 可以存活到春天, 所以今天也依循往例囉! 負責我們家園藝的老闆照例問我今年想選甚麼顏色的花? 我告訴他, 跟去年一樣的, 藍色配黃色, 但是去年他給我的黃色花是中心有深紫色的, 我不是那麼喜歡, 顏色太強烈了! 跟柔美的藍色不配! 我請他今年給我種純黃色的!



前天才種下的花苗, 柔柔的藍色花配明亮的黃色花! 嗯...........真是不錯的組合! 我想, 再過一兩星期等花都開了, 一定很美的!


下面這張是我們今年種的藍色, 夢幻吧!


昨天天氣很好, 我跑去附近一家 NURSERY(園藝店)逛, 才知道原來三色堇有那麼多的花色! 一株賣價$1.59, 現在特價$1.25!



這是淺紫色花瓣, 靠中心是深紫色, 最中心是個黃色的心, 是否因為這樣所以有"三色"堇之名? 這種花色, 在花瓣的邊緣還有紫色的鑲邊喔!



下面這種, 紫色比較強烈了!


白色的花瓣配上深紫色, 深紫色的部分形狀像隻蝴蝶呢!


這種是最特別的了! 前面三瓣都是黃色配深紫紅, 後面居然有兩片是深紫紅單色的! 說是單色, 卻又有黃色的細細鑲邊, 好美啊!


下面這種話色就是我家去年有種的! 其實也好看, 但是跟藍色的花夾雜著種, 似乎就不那麼好看了!


這又是另一種配色的花瓣!


下面這像不像紅葡萄酒的顏色?


下面這張的主角是中間那朵紫色的啦!


下面這.........ㄟ...............有點像褪色的感覺耶!


這是淺到不能再淺的紫, 也屬於夢幻系列喔!


這個跟上面那個很接近, 只是顏色深淺有點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