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兒的開車族, 平時需要洗車的話, 有幾種地方可以去.


一是在加油站. 在德州是由駕駛人自助加油的(有些州規定由加油站工作人員加油),  有些加油站附設有洗車的機器, 想要洗車的話, 在加好油之後, 自行把車開入洗車處, 完全自助.


有的車廠(我不確定是否每一品牌都有)提供免費洗車, 如LEXUS, 就有這種服務, 問題是你不確定需要等多久. 所以, 我平時不去享受這種服務, 除非去做保養或修理, 他們一定把車洗乾淨了還我.


另一種則是到專門做洗車服務的地方. 我常去這家 CAR SPA, 一方面它離家很近, 一方面從前常常收到 coupon(折價券), 機器洗車(EXPRESS EXTERIOR) 只要$2.99, 很便宜! 現在不出 coupon 了, 也只要$4.00, 還是比在加油站洗車便宜,  所以我習慣到這家光顧.



這是入口, 先把車開到這裡, 服務人員立刻上前歡迎, 問客人要哪一種洗車服務, 如果選最便宜的完全自助式洗車, 就在這裡付費. 如果選擇其他比較多項的服務, 除了機器洗還需要人工清潔的話, 就把車交在這裡, 入內付費等候.


我付費以後, 依照指示把車開到洗車間的入口. 要把左前輪對準地上的軌道開入. 對我而言, 我不可能憑自己就把輪子對準, 但是這家有個貼心的設計, 在入口的上方有一面鏡子, 讓我可以不至於突槌. 看到沒? 在 ENTRANCE 字樣的下面有面鏡子, 工作人員也會在一旁指示, 告訴駕駛人甚麼時候把車停住, 放掉腳煞車. 車子放在空檔. 車子就會被軌道帶入洗車間了!


有的地方洗車是採 NO TOUCH, 完全靠水柱的力量洗車, 這家是有用厚大藍色布條及刷子洗車的, 我覺得好像這樣洗得比較乾淨!


噴水, 噴肥皂水, 洗刷..............人坐在車裡, 外頭好似狂風暴雨.................


幾分鐘後, 強力清水的水柱把肥皂泡沫都沖去, 算是洗好了!


接下來是經過頭頂及兩旁的強力吹風機, 把車身的水吹掉.


頭頂好像有6個, 兩旁各有2個吹風機. 車子仍舊被軌道帶著緩緩前進, 被 BLOW DRY.




和加油站的洗車間不同之處, 在於這家店還有人工擦車. 服務人員等在出口處, 以很快的速度把車身及玻璃上殘留的水漬擦去. 好了, 前後大約5分鐘, 完成! 


我今天選擇的是最便宜的自助機器洗車, 經過上面步驟後就可以離去了. 如果是選擇更仔細的清理方式, 就由工人把機器洗過的車開到這裡, 這張照片中看到6個 STATION, 其實還有第二排, 所以同時可以為12部車服務. 這裡通常由2~3人負責一車, 把車子內部吸塵, 擦拭, 放一片清香劑. 完工的時候, 工人揮舞手中的大抹布, 客人去取車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