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小寶貝, 小兒子 -  MICKEY, 他是一隻可愛的長毛吉娃娃(LONG HAIRED CHIHUAHUA). 沒錯, 他是吉娃娃! 一般人印象中的吉娃娃是短毛, 尖尖的耳朵, 凸凸的大眼睛, 像下面這張照片 -



但是, 我的小寶貝是長毛的! 他身上的毛色是淺咖啡色, 耳朵上的毛長長的, 好像留了長髮, 尾巴上的毛也好長, 好像一束馬尾, 最好玩的是他臀部濃密的長毛, 從背後看, 好像他穿了裙子.





我們在他兩個月大的時候從寵物店買回來, 那是2000年的事了! 我一直比較喜歡小型的狗, 在台灣的時候養過一隻迷你品. 那天在寵物店, 許多隻小狗中只有他對我們做出反應, 似乎特別投緣, 我們立刻就愛上他了, 把他帶回家! 店主說, 這是一隻長毛吉娃娃!


當時他的體重才2磅, 連一公斤都不到, 小得不得了, 弟弟看了, 說: "真是小得好像一隻小米老鼠!!" 從此, 他就是我們家的寶貝 - MICKEY!



兒子把他抱在懷中, 好像抱個小絨毛玩具似的, 要把他裝在外套口袋也是可以的! 當時的MICKEY身上的毛並不長, 背上毛色是深棕色, 其他地方則是淺一點的咖啡色, 兩顆烏溜溜的大眼睛, 模樣很惹人憐愛!



我買了些關於吉娃娃的書回來研究, 對照書中的長毛吉娃娃照片, 我有些疑惑, 怎麼MICKEY看起來不像呢? 下面這張是他6個月大的時候, 毛色變得比較淺了, 但是仍然不像書上那些長毛飄逸的樣子呀! 我有點懷疑被騙了, 會不會 MICKEY 是隻長毛和短毛的混種呢? 連獸醫也語帶保留的說, 也許 MICKEY 就是長這樣的了!



其實, 我並不在乎他是否就永遠就長著那樣半長不短的毛, 因為他的個性非常討人喜歡, 尤其對我, 好像把我當成他的媽, 成天跟著我. 日子一天天過去, 到了他快一歲的時候, 竟也出落得如同書中長毛吉娃娃模特兒的樣子了!



一轉眼, MICKEY來到我們家7年多了! 儼然就是家中的一份子, 以後, 我會陸續寫些 MICKEY 在我們家的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