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想看看自己部落格的累積人數統計, 就直接點進了存在"我的最愛"的自己網址, 一看可大驚失色! 在版面正中"最新文章"的地方, 本來應該顯示10篇文章的標題和部分前文, 當時居然顯示"目前沒有文章", 怎麼回事啊? 可是, 版面左側文章的目錄還在, 我就點選目錄吧! 居然顯示的是無法連結的訊息. 那麼, 如果有朋友或網友進入"HELEN在德州", 他(她)們也看不到我的任何一篇文章了! 這問題可非同小可耶!


我請同時也在線上的把拔, 進入我的部落格看看, 果如我所料, 他沒辦法看到我的任何文章. 我進入他的部落格, 慘! 竟然也一樣, 本該顯示文章正文的地方也秀出"目前沒有文章", 比我更慘的是, 他前一天發表的一篇最新文章, 連目錄的地方都沒有顯示, 憑空消失啦!


這..............., 我可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形, 怎麼辦呢? 向YAHOO 奇摩的顧客服務部求救? 以我的經驗, 希望不大. 因為我曾經發 EMAIL 請教一個問題, 雖然立刻得到一個 EMAIL 回應: " 非常感謝您的問題與建議,Yahoo!奇摩已收到您的來信 ,客服人員將會在24小時內回覆您的問題,若您未在24小時內收到我們的回信 ,或問題尚未得到解決,請您直接回覆本信,或透過相同管道提供信件中的案例號 碼再次來信反映,謝謝!"  還有另一來信, 說: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關於您的問題,Yahoo!奇摩非常重視您所提到的狀況,客服部已將問題轉交相關工程人員處理中,煩請您耐心等候,並定時檢視您的部落格,以便確認此問題已被修復。我們會儘快解決這個狀況,很抱歉造成您的使用不便,請您見諒!
由於目前產品為搶先試用版,功能不盡完善的地方,客服部將依您的反應收集後轉交相關部門,持續不斷地改進服務內容以提供更完善便利的產品品質。"
但是, 我猜那兩篇回信只是電腦系統自動發出的制式回信吧! 我耐心等待, 但是從此沒人理我, 我的問題發出已經將近一個月, 還沒得到任何回答. 我想我還是自力救濟吧!


轉而從"我的部落格"進去自己的網頁, 謝天謝地, 文章都在, 可是為甚麼讀者進去看卻看不到呢? 那已經遠遠超過我的知識程度, 我想不出原因. 重要的是, 該怎麼去修復呢? 進去"管理文章"的網頁, 看不出所以然..........., 怎麼辦呢?


靈機一動, 有時候機器不靈的時候, 拍一拍, 打一打, 短路的地方也許又可以接起來, 同理, 我來把我的部落格文章也"動一動", 看看會怎樣? 我挑了一篇描述冰雕的文章, 將它改為"置頂文章", 改好, 儲存. OK! 退出"我的部落格", 重新從讀者進入我的網頁的途徑進去看看, 賓果! 所有文章"失而復得", 版面正中"最新文章"的地方恢復舊觀了! 趕緊教把拔, 他也如法泡製, 修理好他的版面了!


不過, 我還是不明白, 為甚麼文章會不見? 為甚麼我那麼"動一動"就可以修好呢? 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