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自己經歷的部落格文章失蹤及找回的經過, 很快就得到SANDY的安慰, 原來, 不是只有我和把拔有這種不愉快的經驗, 經營部落格的前輩SANDY的經驗如下:


"偶爾我貼了幾十張照片, 每張都加上旁白, 很用心的做了幾個小時的工, 可以在一按 "傳送" 後的一秒鐘之內全部從人間蒸發 !   那真是氣得想殺人的 ! 但無論如何都救不回來, 只好全部重來一次....有時就因為這樣, 我會氣得幾星期都不再貼東西上來, 因為多難得有空可以做這件事, 竟然花了數小時, 然後煙消雲散 ? 留言功能有時也會不聽話, 相信很多人會有同感的."


我這才想起來, 我也曾經遭遇到類似的情況, 那次我先寫文章, 好不容易寫好之後, 開始上傳照片, 選好照片後, 按"確定上傳", 啊! 我都可以聽到自己的慘叫聲, 不但照片不見蹤影, 連原先寫好的文章也不見了! 真是欲哭無淚啊! SANDY的情況是照片貼好, 旁白寫好, 一按"確定上傳"就也不見! 唉! 慘況是半斤八兩! 後來我曾經想過, 乾脆都先在WORD把文章寫好, 再轉貼到部落格, 然後再加照片, 那麼萬一"慘劇"發生, 至少文章在WORD還有備份. 問題是, 有的時候發表的文章是以照片為主, 我喜歡就著照片來寫說明, 還可以隨時調整順序. 唉! 只能祈禱不要再發生文章照片不見的事!


我在"凸槌"文章中提到YAHOO客服部沒有回答我一個月前問的問題, SANDY說:


"至於那遜斃了的客服 ......  ...建議姊姊就死了心吧 ! 地球上可能從來沒有人收到過回覆吧 ! 那是電腦自動語音信箱啊 (Auto reply) ! 如果 server 有問題, 幾百萬人發 mail 去問, 你覺得他們會選擇回覆誰的 E mail 呢 ?  "


一個月前, 我所問的問題是, "我在兩個月前設立我的部落格, 一直都使用YAHOO預設網址. 我的問題是: 如果我想啟用自訂網址, 原先的預設網址是否就失效?
如果有朋友已經把我的部落格網址(預設網址)存到他的"我的最愛", 那麼當我啟用自訂網址後, 他們是否就無法再透過連結我原先的預設網址來到我的部落格?
還有, 原先的人次統計數字, 當我啟用自訂網址後, 是否繼續累計? 還是會歸零重新開始統計?"


前天我在寫完"奇摩部落格 凸槌"後, 想想還是再給客服部一次機會, 看到底會不會有人來理我, 我對客服部一個月前來的制式回信簡短的寫道: "您好! 我在12/27/07得到這封回應, 至今已經快一個月, 我還沒有得到任何針對我提出的問題所做的解答. 我的案例編號:7515591."


奇蹟出現了, 在我沒有抱太大希望的情況下, 居然第二天就得到回應解答了,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目前Yahoo!奇摩部落格提供三組部落格網址 ,以滿足網友的各式需求,
因此「預設網址」、「Yahoo!奇摩帳號網址」或「自訂網址 」可同時存在,
故當您啟用「自訂網址」後,「預設網址」仍是存在不會失效,
而您的朋友也還是可透過預設網址連結至您部落格的。

此外,部落格網址僅是用來方便直接連結至您部落格,
故不論您啟用何種方式的部落格網址,仍是您原先的部落格,
因此統計資料仍繼續累計,並不會歸零重新開始,請您放心!

若要查詢或設定您的部落格網址,請您先登入部落格服務,
點「版型設定」,再點選「部落格資料」即可進入設定畫面。"

在這裡發表出來, 是讓有同樣疑問的網友也能得到解答, 畢竟這是我等了好久才得到的. 謝謝SANDY的安慰, 也要讓SANDY對客服部重拾些許信心, 或許我們發問後要碰運氣吧! 不見得都石沉大海! 客服部是有"真人"在工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