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冷颼颼的寒冬, 如果吃一鍋熱騰騰又辣呼呼的湯, 會是多麼舒服! 多麼享受啊~~~~~


昨天, 我煮了這一大鍋 韓國泡菜鍋! 好吃! 做法也很簡單!


說來不好意思!  "啟發"我做這道菜的靈感, 是來自於老弟的一句話~~~~~~


"你們家冰箱怎麼有個味道啊???"


歹勢~~~~~  因為冰箱有一大罐韓國泡菜, 已經擺了一陣子了, 大概發酵發酸了吧!


這樣的泡菜拿來做泡菜鍋最棒了!



上網"研究"一番, 我就"動手"了!


材料都是家裡現成有的:


洋蔥(切絲), 青蔥(切段), 豆腐(切塊), 五花肉(切塊), 魚丸, 金針菇


調味料: 大蒜細顆粒, 韓國辣醬(paste), 韓國泡菜


倒些油在鍋中, 放下洋蔥和蒜蓉爆香,


然後把五花肉也下鍋炒


肉炒得半熟了, 把蔥段也下鍋炒


接著把泡菜也下鍋炒, 我不止放這些泡菜, 後來又加. 我喜歡酸酸的泡菜味.


把上述炒過的料換入另一鍋子, 加水煮, 韓國辣醬也可以加入. 我想每個牌子的辣醬味道可能不同, 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再調味. 我沒有再加鹽. 夠鹹了! 還帶有一些甜味.


豬肉很快就可以煮熟, 我再加入魚丸和豆腐, 哇! 變成一大鍋了!


在關火之前, 才放下金針菇, 這麼豐盛的一鍋"韓國泡菜鍋"就完成了!


做法好簡單吧! 很好吃!


我下次再做的話, 可能會改變一些步驟, 我想可以先把五花肉下鍋, 逼出油後, 才爆香洋蔥, 大蒜, 和蔥段. 不知道味道會不會更好!


老弟說, 有人是把五花肉切片, 也可以加入韓國粗粉絲到湯裡煮, 看來, 有不同做法, 下次可以換別的version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