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的廚藝一級棒! 從我們小的時候到現在, 她一直以做菜給我們一家子吃為己任.


從前她總是想著先生,兒子, 女兒愛吃甚麼, 有了孫子後, 也把孫子(女), 女婿, 媳婦愛吃的菜列入她的菜單.


可是如果問老媽愛吃甚麼? 她總是說: "隨便! 都可以! " 難得聽她說愛吃甚麼.


隨著年記越來越大, 她常說嘴裡吃甚麼沒味道, 想帶她上館子, 總很難問出她想吃啥.


前幾天, 好不容易聽到她說喜歡吃 IHOP 的 Omelet, 這可好, 我決定親自做給她吃.


Omelet 是一道很普通的西式早點, 可以稱之為 "西式蛋餅", 在一般餐廳都有. 看來就是較厚的蛋皮裡頭包餡, 內容五花八門. 我上網搜尋食譜, 發現做法很簡單, 可以做做看來孝敬老媽一番.


材料: 馬鈴薯丁, 蛋, HAM, Bacon (培根)碎粒, 牛油, Cheese (起士), 牛奶, 鹽, 胡椒.


我用兩顆雞蛋, 先把蛋打勻, 加一點水, 加一點鹽, 多灑些胡椒. 打蛋時, 盡可能多打一下, 打入多些空氣, 待會兒蛋餅皮才會筆較鬆軟(蓬鬆).


用一個不沾鍋材質的平底鍋, 放入一小塊牛油. 不怕胖的人就多放些吧! 牛油多些應該會比較香!


先來炒馬鈴薯丁, 我用的是冷凍的熟馬鈴薯丁, 比較方便. 等馬鈴薯丁有些焦黃時, 加入HAM一起炒.


我和老媽都喜歡吃培根, 所以我多加些培根碎粒.


接下來放下 cheese 和牛奶. Omelet 好像一定都會有 cheese, 所以吃了會很容易飽, 我今天放的不多, 原因是: 我在冰箱只找到一片, 下次再做的時候, 我一定要多放點 cheese, 一定更好吃. 牛奶下鍋後, 這些餡料就不再是乾乾的. 喜歡胡椒味的話, 可以也灑些胡椒在餡料.



把牛奶收乾後就把餡料起鍋.


在空的平底鍋內再放一塊牛油, 牛油融化後, 澆下蛋汁, 讓蛋汁均勻地鋪滿鍋面.


等蛋皮面上都凝固了, 把餡料倒在蛋皮上, 再像做蛋餃般把蛋皮對折. 就大功告成, 可以起鍋!


這是我第一次做出來的 OMELET !


很顯然的, 我的蛋皮 overcooked 了! 所以顏色不是嫩黃! 還有進步空間!


好大的一個 Omelet, 足夠兩三個人分食. 老媽吃得很開心, 說"好吃"! 我想, 老媽高興的還是因為這是女兒特地做給她吃的!


父母年紀大了, 胃口可能比較差, 消化能力也可能比較差, 做子女的最簡單的孝敬父母的方式, 就是下廚做些老人家愛吃的東西! 餐館裡的菜多油多鹽, 並不利於老人家的腸胃, 不如 HOMEMADE 家常菜 - 由子女親手做的加了孝心的家常菜!


~~~~~~啊! 一時有感而發啦!


Omelet 做法很簡單, 想換換口味的話, 不妨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