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慶假日, 不必上班!


不過我沒閒著, 先是帶老媽去 MALL 逛逛, 又約了老妹過來吃晚飯!


前兩天實驗成功的海鮮粥, 我迫不及待想再做來招待老妹!


果然, 老妹一吃讚不絕口, 說回去也要學著做, 直問我怎麼做的!



 這實在是做法很容易的一道料理! 我憑著記憶中吃過的士林夜市的海鮮粥, 加上一點點做菜的經驗, 無師自通做出來的啦!


印象中的海鮮粥是台式的, 這海鮮粥不是廣東粥那種濃稠的稀飯, 而是像我們家所謂的"泡飯 ", 用剩飯來煮就可以, 不必煮太久, 飯粒仍是顆粒分明的.


材料: 海鮮


廢話嘛! 海鮮粥的料當然是海鮮, 至於放哪些海鮮料, 各人憑自己的喜好決定. 我的原則是 - 簡單方便.


我用了蝦, COSTCO賣的冷凍蝦, 已經抽沙剝殼, 只剩尾巴留一小段殼.


龍利魚片 - 在德州, 將就點吧! 用冷凍的龍利魚片, 肉質很嫩又沒刺, 多方便!    切成小塊備用.


我完全沒有把魚片和蝦先做任何處理, 下次如果時間充裕些, 也許可以試著先用一點鹽和酒醃一下.


第三樣海鮮料是 CLAM. 前幾天就是因為買到真空包裝的冷凍 CLAM, 才"放手一試", 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所以今天才有這成果發表.


我買的是下圖中的CLAM, 為越南產品. 袋上的說明是 FRESH QUICK FROZEN (新鮮急速冷凍), 卻也寫著 COOKED (煮熟的).  不太明白耶!


但是, 每一顆都是殼緊閉著的. 下鍋煮幾分鐘後, 殼會張開, 無一例外, 而且味道鮮美! 更好的是 - 沒有沙.


我自創的做法是:


把乾飯加水煮, 飯湯快煮開時, 加入鹽巴, 薑絲, 及米酒.


飯湯大滾的時候, 加入海鮮料. 這幾樣海鮮料如果煮過久都會很難吃, 所以, 我的順序是: 先放CLAM, 等七八成的CLAM的殼差不多打開了, 再加入魚片. 看魚片約八分熟時, 趕緊加入蝦. 等蝦子都變紅色了, 就可以關火. 這樣, 三樣海鮮料的口感都剛好! 可以上桌開動了!


灑些蔥花在海鮮粥, 別忘了再灑些白胡椒, 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好吃得不得了!!!


我今天做的比較不像台式海鮮粥, 因為飯煮久了, 不是顆粒分明的. 原因是: 我用了太小的鍋子!


沒想到吧! 居然鍋子的大小也會影響到煮出來的東西.


沒錯! 因為今天我的用料多, 而鍋子不夠大, 海鮮料放入後太滿了, 我只能小心翻攪, 導致烹煮的時間變長了. 這是個經驗, 下次改進! 但是家人都很捧場! 一大鍋吃得精光!


是不是很容易做呢?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