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收到 Christine 傳來簡訊:


"我決定當你的經紀人, 一個一個到你 BLOG 提到的產品去簽約, 一樣產品收二十五仙, 我都退休了."


 我沒有很懂她的邏輯,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 她是我 BLOG 的忠實粉絲!


好! 我今天再上菜! 又是一道利用現成材料包做的簡易料理 - 肉骨茶.


肉骨茶是在馬來西亞, 新加坡很普遍的一道小吃. 我沒去過東南亞國家, 不過, 這年頭想自己動手做出世界各地的美食並不太難. 各式各樣的調味包, 香料包........在此地的超市很容易買到.


這是我經常用的 A1 肉骨茶香料包. 裡頭有兩包香料, 據包裝上說明, 材料有桂皮, 胡椒, 黨參, 當歸, 八角, 玉竹, 丁香, 熟地, 白術, 甘草, 川芎.......等十幾種藥材及香料配製而成. 包裝上還有調煮說明, 其實, 各人可以依自己喜好去調整食材用量.



既然稱 "肉骨茶", 當然要有排骨肉, 聽朋友的推薦, Wal-Mart賣的豬小排肉質很好, 一試果真沒錯! 價格比中國超市貴一點, 也比較肥一點, 但是很嫩, 也沒有豬騷味.


從網路上學到, 如果怕豬排有腥騷味, 可以先用冷水把排骨煮一煮, 很重要的撇步是, 要以很小很小的火煮, 不要讓水沸騰, 煮三十分鐘後, 把水倒掉, 用溫水沖洗並搓揉豬肉, 就好了! 我試過, 真的很有效!


聽朋友說, 馬來西亞當地的肉骨茶, 是很平民化的小吃, 用豬的各個部位大鍋煮, 不是只用排骨.


我曾經試過用小排骨加豬尾巴來煮, 也很好吃!


另一重要配料就是蒜頭, 要用整顆蒜頭, 別剝開.



以一鍋水, 煮開後加入排骨, 蒜頭, 香料包, 醬油煮即可. 我不跟著香料包上說的加蠔油, 味精......, 人工香料能不用就別用, 小排骨量夠的話, 煮出來的湯自然就夠鮮美了.


東南亞當地的肉骨茶, 整道料理中只有排骨或豬雜, 吃來比較膩. 我們可以變通一下, 隨自己喜歡加些素料, 例如蘑菇....


白菜


腐竹. 我很愛吃腐竹, 可是在這兒只買得到 PRODUCT OF CHINA 的, 奇怪, 為什麼台灣不做出口來美國呢?


腐竹下鍋前, 可以先用水浸泡一下, 我發現, 必須全部都泡軟, 如果整枝腐竹有部分軟, 有部分沒浸到水而沒泡軟就下鍋煮, 硬的部分會"堅持"死硬, 怎麼也煮不軟. 很奇怪吧! 甚麼道理我不懂.


要不然就全都別先泡水, 直接下鍋, 重點也是要一下鍋時就全部壓到湯底下.


就這麼簡單! 一鍋煮約三十分鐘即可. 有肉有菜有湯!  配飯吃就好! 不需要再做別的菜了!




切點辣椒, 蒜頭, 加點醬油, 當做肉骨的沾醬! 好吃極了!  又是一道容易做又好吃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