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倒霉? 還是我要大發了! 不是常聽人家說: "遇水則發"嗎?


最近家中接連兩次水患.



廚房地面下的漏水才修好幾天, 這天, 我無意間發現, 老公的洗手台下方地毯上有一小塊水漬. 好像有水滴落在地毯.







打開洗手台下方的置物櫃門, 發現裡頭居然有積水. 難道........水管漏水???





探手一摸, 水是從那開關閥門處流下來的, 第一個本能反應是, 想把那閥門"扭緊些", 說時遲那時快.........


整個閥門一碰就掉落, 一股強烈水柱直直向我噴來, 啊! 噩夢重演, 該死! 我竟然忘了那個"鬼東西"是個 NO NO, 絕對不可以輕意觸碰的啦!


強烈得不得了的水不停噴出來, 我還試圖堵它, 怎麼可能嘛! 就好似螳臂擋車, 我趕緊衝出房間叫老公, 快去把水的總開關關上. 他馬上拿了工具, 順道向老媽叫道: "快去房間!" 然後就衝出門外去關水.


這其間過程不知道幾分鐘, 對我來說, 猶如半世紀, 要知道, 我家主臥房的浴室是鋪地毯的啦~~~~~~~, 哪經得起水的"洗禮"啊~~~~~~ 而且, 我真的有經驗, 地毯淹水是很難善後的啦~~~~~


我起先還拿大浴巾來堵水, 浴巾馬上就濕透, 更慘的是 - 破的又是熱水管! 熱水管最近跟我有仇啊


我的身上早已濕透, 還很燙的水咧! 還好, 旁邊有一個我平時拿來用鹽水泡腳的盆子, 靈機一動, 拿那個盆子來接水. 好不容易, 水勢變小, 想必老公已經成功把水關了.



住在美國的朋友, 你一定要知道家中的 WATER METER 在哪裡.


多半是在屋子前面人行道邊的地面上.


除了知道在哪, 還要準備好工具, 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 你沒有辦法用手扳動開關.



下圖中就是用來開關制水閥的工具. 一根長長的鐵棍, 如同 "丁" 字型.


事後, 我問老公, 這工具他平時放在哪裡? 他居然是放在屋後的車庫裡, 我忍不住唸他, 這種東西當然要放在最容易馬上拿到的地方啊! 既然METER在屋前, 這工具當然要放在屋前.



鐵棍的底部長這樣, 用來扣住制水閥才得以轉動.



這種意外, 只要馬上把總水錶關了, 水止住, 再換個控水閥就好.


我當時太慌亂, 又打電話找了上次請來的美國工人, 那家公司出勤一趟就是 US $98.00( for labor only) , 另加 parts 的費用. 換個水閥, parts 部分 $18.00. 我請他順便把家中所有的明管和水筏都檢查一番. 真貴啊.....


後來想, 只要水止住了就應該不要急, 找收費便宜的HANDYMAN來修就好了!


唉! 又是事後諸葛.


~~~~~~~~~~~~~~~~~~~~~~~~~~~~~~~~~~~~~~~~~~~~~~~~~~~~~~~~~~~~~~~~


我前面提過, 這次是" 惡夢重演", 因為, 六年前我家有過相同的意外, 但是那次非常 "慘烈".


那時候住在前一幢房子, 兒子房間的水管阻塞, 老公幫他修理, 想把 sink 下的水關掉. 同樣是制水閥斷落, 強烈水柱噴出, 慘的是, 我們不知道要怎樣關水表總開關, 也沒有工具.


好在住附近的老弟帶著工具趕來, 才幫我們把水止住.


可是啊~~~~~水拼命拼命的噴出, 至少20分鐘或更久, 兒子房間在二樓, 水不停流出, 地毯濕了不說, 後來, 他房間正下方的樓下天花板開始滴水, 下雨.........., 正下方的 formal dining room (正式餐廳) 也淹水........


美國房子不是水泥糊的, 都是木材, 水很容易就從二樓地面滲到一樓天花板, 濕了一定要想辦法弄乾, 否則, 日後長黴, 可就不是個 "慘" 可以說的.


好在一樓 dining roon 的地是大理石. 但是, 二樓的地毯要除水, 這非得找專業的來處理不可.


我們找了這家廣告響叮噹的 "DALWORTH".



首先先抽水. 樓上兒子房間, 甚至房間外的地毯都吸了不知多少水, 這水管把水直接抽到門外排掉.



下圖中的東西是用來吸水的 , 連接上水管.



專業工作人員在吸水.



我本來還沒想到, 除了地毯有水, 牆壁裡頭也都滲了水, 也得要除去.


下圖中的工具是啥用途我忘了, 但是我記得他們有個工具用來偵側牆壁裡及地面還有多少水.



地毯吸水吸得差不多了, DALWORTH的工作人員搬來許多大型吹風機 (FAN), 要用吹風的方法把看不見的水吹乾. 二樓擺放2台.



一樓, 第一天擺放了 6 台吹風機.



DALWORTH 的工作人員之後每天來, 測試地面和牆壁的水, 改換吹風機的位置, 後來二樓又加一台, 一樓還加一台大型除濕機, 還有車庫也發現有水 (dining room 一牆之隔是車庫), 所以車庫也加放了3 台 FAN.


DALWORTH 第一天來時就已估價, 吹風機是照數量計價, 就照第一天的 6 台計價. 第一天後多拿來的4 台吹風機並未向我們加收錢.   



 DALWORTH 前後共工作了 10 天. 收費內容( 2006年)是:


Service Call : $125.00 (萬一是假日則收$ 225.00)


FAN: 1 台1 天 $28.50, 至少以 3天計. 他們以第一天擺設的數量 6 台, 以 3天計價, 共收 $513.00. 但是實際共給我們 10 台, 共用了 10 天.


除濕機: 1 台1 天 $101.50, 至少以 3天計


Set up fee: $97.00


總共花了我們$1039.50


我對 DALWORTH 的服務是很滿意的!


 


很可怕! 在美國的屋子裡爆水管是件很可怕的事!


我學到的教訓是, 自己最好別動手修水管, 不然, 也一定要先把水的總開關給關掉再動手. 還有, 你一定要知道總開關在哪. 可別像我這麼慘........... "水"淋淋的教訓!


老天爺啊~~~~~~我可有甚麼即將大發的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