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內, 家中兩次因為水管出問題, 而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心情真有夠鬱卒~~~~~~~


不過, 日子還是要過! 而且, 要好好的過!


有一句話, 我常拿來安慰別人的, 尤其在老妹生重病的時候, 我常常拿這句話來安慰她, 鼓舞她的, 怎麼差點就忘了拿來讓自己看開些呢?


It could have been worse!


抓漏公司的技師來我家抓漏時, 我詢問可能的情形, 知道漏水處在地面下, 需要挖洞才能修理, 我就開始擔心不知道工程有多"浩大"? 要花多少錢? ........    那位第一次見面的技師簡單說了句 : IT COULD HAVE BEEN WORSE!"


沒錯! 沒錯! 情況也有可能更糟啊! 換句話說, 也就是" 這還不是最糟的! "


碰到不如意的事, 或擔心, 或生氣, 或憂愁, 或沮喪.........時, 想想這句話, 拿來安慰自己, 往往能讓自己看開些!


 


拿我家水管出問題的狀況來說,


好在抓漏公司抓得準確, 水管工只需挖個小洞, 沒有額外收費.


好在家中地磚有存貨, 補地磚不成問題


好在發現得早, 沒有造成更大的損失


好在浴室爆水管時, 老公在家, 可以馬上把總開關關上


好在................


好在, 我只是經驗了爆水管, 還不是龍捲風來襲呢~~~~~~~~


許多許多的 "好在".........., 想一想, 是不是該慶幸, 而非自嘆倒霉呢?


好友D 也安慰我, "錢能夠解決的事都還算好辦!" 更是一語把我從 upset 的心情中解放出來. 她這一陣子因為媽媽生病, 住院, 復建...........可說是心力交瘁, 和她相比, 我的問題是短暫的, 立刻能處理好的, 我還抱怨甚麼呢?


這麼一想, 原本糾結的心情頓時開朗!


我們常說, 不要老是跟別人比, 重點是在於: 不要老是覺得不如人而心生不滿.


但是, 換個方向想, 我們也該常常和別人比, 和那些境遇不如己的人相比, 那麼 "感恩" 的心就油然而生!


好友常誇我有 POSITIVE THINKING (正面想法), 其實, 我只是常拿這句 IT COULD HAVE BEEN WORSE 來安慰自己罷了! 從許多的不完美中去發掘小小的"滿意"罷了!


朋友! 你~~~~~~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