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 收到兒子高中Orchestra(弦樂團)老師的email, "Sorry to have missed your birthday last month"(抱歉我上個月沒能參加你的生日派對), 她寫道:


 Helen-
I hope Grace told you I could not attend, it was our Multi-Cultural(
formerly Asian ) Festival  and I was tied up all day with that and
writing curriculum at the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I surely missed
getting together with all of you. Perhaps a  lunch at Grand Luxe Cafe
could be in our  future.


(我希望Grace曾告訴你我沒法參加你的生日聚會, 那天剛好是我們舉辦多元文化園遊會的日子, 我整天都忙得走不開, 我十分想要和你們聚聚, 也許我們下次可以在GRAND LUXE CAFE聚餐.)


You may know by now that Pei-Ying Shih ( Jeremy and Joanne's mom ) died
suddenly about two weeks ago. I went to the funeral and it was the most
heart-wrenching event I have attended. She was a lovely and gracious
woman and I know this will be hard on the entire family.


(你可能已經知道Pei-Ying在兩星期前突然過世, 我去參加了喪禮, 那真是我曾參加過最令人心碎的場合. 她是位可愛且親切的女士, 我相信這對她的家庭是很大的打擊.)


Would love to see and visit with you when you get a chance!


(很想見見你, 你有時間的話, 我們聚聚!)


love,
Jo


兒子在那高中讀11和12年級, 我也在ORCHESTRA擔任兩年的義工, 因此和老師常常接觸, 也和一起服務的幾位媽媽成了談得來的朋友. 兒子畢業已經3年, 但是我們仍保持聯絡, 我也常常召集當年一塊兒當義工的媽媽們和老師聚會. 上個月我的生日SURPRISE PARTY, 老師也在受邀之列, 只是她剛好當天學校有活動, 沒法參加, 還特地來信道歉. Pei-Ying也是我們當年共事的其中一位好媽媽, 她的猝逝, 帶給我們好大衝擊, 哀傷. 在老師來信之前, 我就已經打算找大家聚聚, 當下我立刻發email給大家, 大夥兒也馬上回應, 才兩天, 就已經敲定7人在上周六來個午餐聚會.


地點是Grace提議的TOKYO ONE, 一家日式燒烤buffet餐廳. 在距離我們住處不遠的另一城市ADDISON.


這裡的中式或日式餐廳, 十有八九都會在入口的櫃台上擺放"招財貓", 這兒有一對!



穿過這布簾, 就走入用餐區.


日式 buffet 少不了一定有的壽司和生魚片. 我很愛吃生魚片, 壽司我就pass啦! 不然一堆米飯吃下肚, 別的就吃不下啦!



Grace推薦的這家餐廳, 的確很不錯! 我愛吃的生魚片種類不少, 肉質新鮮, 師傅不停補充魚片. 這是我愛吃的煙燻鮭魚.



我最愛吃的鮪魚(Tuna).


這是我在別家沒看過的生魚片沙拉, 滿特別的, 上面一堆堆橘色的是魚卵. 嗯! 好吃........


餐台上有兩盤這樣的蚌類, 我問師傅, 兩盤有甚麼不同? 師傅答, 一盤是公的, 一盤是母的! 哈哈! 逗我!



好特別的牆上裝飾, 圖畫在鏡子上!



現場現煮各種麵類, 沒錯! 師傅是阿米哥! 墨西哥人! 在德州, 要是沒有墨西哥人力資源, 很多行業會做不下去的!



除了生魚片和壽司, 還有許多冷盤和熱炒, 我臉皮薄, 不知道餐廳是否介意我拍照, 所以沒好意思照太多, 現在想想真可惜!


甜點種類很多, 可惜我沒照到甜點台, 這一盤是...................我的啦! 我全吃下去了! 最主要是不像一般美國及法國糕餅店做得那麼甜, 好吃! 合我們東方人口味! 吃了又比較沒有罪惡感!


 


因為我們的兒女在同一學校都參加了Orchestra, 有緣我們結識; 又因為我們志同道合, 願意為孩子們及老師付出時間精力, 我們成了好友! (照片中前排最右邊那位美麗的女士就是老師 - JO) 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有心繼續保持聯絡, 所以我也樂得每隔一陣子, 就召集大家聚聚. 每次聚會, 大家暢談兒女的近況, 當然也聊各自的工作, 生活, 美食, 逛街, 旅遊............., 這次, 免不了談到對Pei-Ying的懷念. 和以往幾次聚會不同的是, 我們有歡笑, 也有淚水, 大家的感情似乎更緊密. 大夥異口同聲說以後要常常聚聚!


Monica, 謝謝你對我的部落諸多讚美鼓勵!


Tracy, 謝謝你在我們合影時給我把聚會寫真放上部落格的 idea.


Grace, 謝謝你在我說: "照片拍得不夠完整." 時, 對我說:"You don't have to be perfect every time." 鼓勵我寫下這次愉快的聚餐.


老妹, 真高興你也成為我們的一員!


Kristina, thanks for being one of my best  friend. (Kristina就是邀請我去參加她女兒生日派對的那位, 文見 "HILARY的生日派對")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是有緣才相識, 有緣且投機才成為好友, 有心才能維繫友誼.  我願意繼續做召集人, 維持我們的媽媽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