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 接到妹的電話,


"姊, 告訴你一個消息."


聽她不是很愉悅的語氣, 我有些擔心,


"甚麼事?"


"你認識Nina Kim 嗎?"


"我記得啊! 她和Eric同年, 也是拉小提琴的嘛! 怎麼了?"


"她昨天清早駕車出車禍, 自己去撞了根柱子, 死了! 以前Eric還常跟她一起做功課, 交情不錯, Eric很難過, 要我代他去參加喪禮."


啊! 怎麼..........? 還這麼年輕的生命, 就這樣消逝了, 唉.............., 妹繼續說:"她前兩個星期有來我們家, 我們還聊了一下呢........." Eric是妹的大兒子, 比我兒子小一歲, 高中時在同一學校都是Orchestra的成員, 我當時擔任兩年的義工, 跟學生接觸機會很多, 認識每一個孩子, 我還記得Nina甜美的笑容. Orchestra的孩子們都很可愛, 學校畢業後也都還互相保持聯絡, 所以Eric很快得知這不幸的消息.


自己是有孩子的人, 聽到這種消息, 特別難過, 想像Nina的父母及家人該有多傷心啊! 懷著沉重的心情, 我通知了Orchestra的老師. 她也好震驚, 頻頻追問細節. 我知道她和我一樣, 除了心疼這早逝的生命, 我們很難過的另一原因是, 這是這個月我們聽到第二個和Orchestra孩子有關的不幸消息. 月初, 一個和Eric同年級女孩的母親突然過世, 那是一位我也認識的母親, 實在太意外的不幸. 她只是在做了個例行直腸鏡檢查, 回家後不是很舒服, 躺在沙發休息, 第二天早晨, 先生奇怪她怎麼還在睡, 才發現她已經過世. 我無意間得知這不幸的消息, 已經是在喪禮之後了, 心裡好難過. 那是一位很溫柔賢淑的女士, 我們曾好幾次一起為Orchestra辦活動, 孩子畢業後, 我們也曾碰面聚會, 但她總是以先生和孩子為主, 如果我們約在周末見面, 她就推辭不參加. Tracy很難過的說, 好幾次找她出來她沒出來, 總想以後還有機會, 唉...........誰知道以後沒有機會再聚了!


接連兩件意外的發生, 不禁要感嘆, 是明天先到? 還是無常先到? 一是孩子突然失去了母親, 一是父母突然失去了女兒, 我每一想起, 心就像被揪起般難過, 更何況是當事人最親近的家人................來不及好好說"再見", 沒有機會"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