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下旬 收到 Kristina 來的一個 email, 她說: "Helen,  Speaking of birthdays ...
Hilary asked me to pass this along to you. (She was supposed to be born after April 15, but things didn't quite work out that way.)   Will you please forward this on to our group?  It would be great if everyone could come." Hilary 是 Kristina 的大女兒, Hilary 邀請她媽媽的好友也參加她 4/12 的24歲生日派對, Isn't that sweet?


我和 Kristina 結緣於兒子唸高中的時候, 我們兩人的兒子都參加學校的 orchestra, 而我們都是 orchestra 的義工媽媽. 我們負責固定性的工作. 所以時時接觸. 開始的時候看她似乎是嚴肅的人, 而我對不熟悉的人也話不多, 後來知道她是一半德國血統, 一半蘇格蘭血統, 難怪她對我這同是"外國人"移民很親切客氣. 她說話很清晰, 沒有一般德州人的腔, 在溝通上就不成問題, 我們漸漸的發展出友誼. 當兩人的兒子升上11年級換另一所學校, 我們又繼續合作為 orchestra 服務. 一轉眼, 我們結識至今已經將近7年!


我倆的生日都在三月, 我忘了是哪一年開始的, 倆人一定約好特地聚餐一起慶祝生日. 今年, 她的女兒 Hilary 竟然想到邀請媽媽的好友參加她的生日派對,  我很意外, 也很感動! 和一般美國人給人的印象不同, Kriatina是對父母親關係非常親密的人, 我想, 這也影響了她的對子女教育的態度, 身教重於一切, 不是嗎?


Grace 欣然和我一起接受邀請, 我們準時在晚上8點到達 Kristina 家. 沒錯! Hilary也住在家中, 她紐約大學畢業後回德州來唸研究所, 所以回家中住. 這是不是又和我們一般對美國人的刻板印象不同? 美國人的派對不像中國人聚餐以大量而多樣的食物為主, 她們準備了簡單的麵包, HAM, 生菜沙拉, 水果, CHIPS 和飲料, 客人自行取用. 大家自由自在的聊天, 玩GAME. Hilary 是位好甜美的女孩, 她邀請好多朋友, 我看老中青及更老共四代都有!


Kristina 突然很神秘對我和Grace說:" 我來秀你們一個特別的蛋糕!"


"好啊!"


她隨手拿起一把刀, 帶領我們走向living room的長桌, 我和Grace面面相覷, 怎麼那麼急啊? 說要秀我們蛋糕, 當場就要"開刀"嗎?


哇! 好漂亮的蛋糕啊!



看 Kristina 好興奮的表情, 居然馬上要動刀!


喔! 原來這是個巧克力製做的盒子, 上面一層是盒蓋呢!


哇! 要流口水了.............. 巧克力盒子裡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好誘人啊! 吃完裡面的巧克力後, 整個盒子也能吃, 已經有人預訂了呢!


這個才是真正的生日蛋糕! 是紅蘿蔔口味的, 怕吃紅蘿蔔的我居然覺得很好吃呢! 因為吃不出紅蘿蔔味啦! 蛋糕上怎麼沒有寫完整 HILARY 的名字? 原來, 當Kristina去 COSTCO 拿蛋糕的時候, 裝飾蛋糕的人剛下班, 別的烘焙工人苦著臉說:" 你不會要我來寫吧?" 所以只寫了個 H 來代表壽星的名字.


除了兒子還小的時候以外, 這是我第一次受邀參加朋友的成年孩子的生日派對. Hilary不是把父母請出門, 自己在家狂歡, 而是把媽媽的朋友也請來參加, 特別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