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風的來襲時, 我們都認定是龍捲風, 但是,我們也都質疑, 為什麼市區的警報沒有鳴放? 平時沒事發生的時候, 偶爾還會試放, 怎麼緊要關頭卻是"惦惦"啊? 後來看了新聞報導, 才知道, 原來那麼強的風雨並不是龍捲風, 還沒有達到鳴放龍捲風警報的要件. 而且, 一直到午夜為止, 氣象報導的預測也沒有那麼嚴重, 誰知, 3點半以後, 我們住的 COLLIN COUNTY 強風達到時速55~87 miles, 45分鐘內的降雨量達 1/2 inch., 造成175000住戶停電 我家那一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恢復供電


走在住家附近, 發現有幾家有很明顯的災情. 這一家的樹整棵不保, 當天就找工人來鋸掉. CITY環境服務處的規定是: 屬於私人的樹, 住戶要先找人清理, 枝幹切除成6呎以內的長度, 堆放在路邊, 打電話請 PUBLIC WORKS DEPARTMENT 安排車輛來運走. 而樹葉啦, 盆栽啦, 草類啦, 則必需裝入市府核可的BIODEGRADEABLE BAGS(生物可分解的袋子), 每袋不可超過50磅, 如果有特別量多需特別搬運的, 則需打電話安排, 有最低收費15元.





這戶人家的fence壞了一部份, 看來是裡頭的樹倒了而壓壞fence的磚柱, 好厲害啊! 不過, 這還算是小case耶!



下面這照片中的人家, 損失就比較大了, 整片 fence 都倒了, 暫時先以工程網圍著. 這一條小車道. 我看到有兩戶人家這麼慘!  



這是弟弟家, 他發現正門口上方的煙囪少了兩塊磚, 原先還不以為嚴重, 後來越看越覺得整個煙囪扭曲變形, 不放心之下, 找工人來看.



專業工人來一看, 非同小可! 果真已經變型, 打算拆除重做, 第二天就搭起鷹架, 也做了些防護措施, 萬一在拆除之前倒下的話, 磚塊可是會直直穿破屋頂落進他家客廳, 客廳裡也先"淨空"了!



當天早上9點多, 天色看來還是詭異, 出了社區住家範圍來到街上, 路口公園的大樹已經橫躺在地.



下午我從另一角度拍, 可以看到那棵樹是連根拔起倒在地, 好可憐!


同一條街上, 樹好像是被保齡球擊倒的球瓶, 連著都倒.


另一社區的入口地方, 那棵樹好像是被大刀巨斧劈開了!


社區裡的樹, 命運各不同.


大馬路上, 看到這排 apartment 有災情, 樹倒了好幾棵, 還打向房子.


跟我家一樣, 煙囪也飛啦!




這兩天, 路上隨時可以看到處理樹木的工作車.


當天外出吃午餐, 途中居然遇到道路封鎖, 我們必需改道.


原來, 在我們住的PLANO市, CUSTER 和 PARKER 這兩條大路的交口發生最嚴重的電力損傷. 有電線桿斷掉橫躺路上, 難怪道路要封鎖, 以利電力工程人員搶修. 在強風中, 有6個 transmission tower 受損, 有9支電線桿需更新, 造成250000住戶停電, 28個交通號誌完全沒電.




強風吹襲後, 那長長的交通號誌桿居然還挺立, 不過, 那些紅綠燈號誌都各轉向不同方向了!



在PLANO, 我看到最嚴重的災害有兩處, 只是我沒有辦法拍到照片, 都是在離我家不到10分鐘車程的近距離內. 我常去洗車的一處洗車場, 它旁邊空地原停有一部大貨櫃, 被風吹起砸向洗車場, 我經過的時候正在清理現場, 我不願過去打擾. 另一近距離處, 則有一幢大房子, 從大街上看去, 有兩三面牆連屋頂都已消失, 那是我看到受損最嚴重的.


幸好, 這次不是真正龍捲風來襲, 否則, 只有被夷為平地的下場. 雖然房子要修, 但幸好還能居住, 也幸好人沒有受傷. 來到德州15年, 我是第一次領教到風災, 希望不要再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