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的兩篇文章和照片 post 上我的部落格後, 好幾位好友都來關心, 尤其是住在台灣的好友, 大概很少看到這種風災場面. 


事後想想, 幸好那天來的不是那種漏斗狀旋轉的真正龍捲風, 可真是萬幸! 難怪市區警報器沒響.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從網路上找到的, 可怕吧?! 要是那種龍捲風來的話, 我也不可能坐在這裡寫部落格了. 被掃到的地方都會被夷為平地的! 我的命也可能沒了...............



被夷為平地就是下面這慘狀!


但是我還記得,當時躺在床上, 聽到窗外強勁的風聲, 雨聲, 冰雹聲, 雷聲, 加上整幢房子搖動近一分鐘......... 我以為屋頂會開天窗呢! 事後得知 來的雖不是真正龍捲風, 但是附近真的發生貨櫃車被風吹起砸落洗車場的事; 一位同事的鄰居家, 院子裡的彈跳彈簧床, 被風吹起越過fence掉到院外.  我家除了煙囪被吹倒, 煙囪蓋飛了, 後來還發現 fence 也被吹壞. 不過, 和真正龍捲風襲捲造成的災害相比, 我們已經謝天謝地!   真是奇怪, 龍捲風發生頻繁的德州, 為什麼不規定房子要建地窖呢? 我們的住家房子都不是鋼筋水泥, 那就是為甚麼會被風吹垮的原因. 有人笑說, 我們這種房子就像"三隻小豬"故事中的房子!


每年繳大筆大筆的房子保險費, 雖然心疼, 但是, 沒有事情發生總是好, 沒有人會喜歡保費回本吧! 這次, 想必修煙囪(甚至有可能連屋頂都得修)花費很大, 第一次不得不 claim (申請索賠), 我當天就打電話到保險公司,  忙線中, 可以想像有一大堆人在試圖打進去. 後來保險公司回電, 在電話上先問房子的受損情形. 以下是部份對話:


"你的房子是一層樓還是兩層樓?"


"兩層樓"


"你的屋頂陡嗎? 有多陡?"


"很斜啊!" (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喔!)


"你需要藉梯子才能上屋頂嗎?"


"@#$%^&...........當然啊!" (不然我用輕功飛上去嗎?)


.......................


然後又幾次電話往返, 通知我們何時會有保險公司的 adjuster 來看現場. 上週四發生風災, 排到今天才來, 好笑的是, 今天來的這位, 好不容意爬了梯子上屋頂, 卻因為瓦片太滑, 他沒辦法走到煙囪原所在處, 只好作罷, 要我們等修屋頂工人來的時候, 請他們拍照, 再提供照片給保險公司.


風災當天我第一時間就找到工人來, 他們當時是先取下和屋子分離的煙囪, 然後把缺了煙囪的屋頂仔細蓋好. 氣象局預告明天有暴風雨, 希望屋頂那臨時補的大洞所在, 能經得起明天風雨的考驗. 保險公司來看過了, 我們這下可以找工人來估價, 把估價報給保險公司後, 再看理賠金額如何. Christine 的姐姐家煙囪也被吹壞, 打電話叫工人, 工人卻一直還沒出現, 這是一種不幸的情形(加上明天可能下大雨 )! 另一種相反的情形, 則是這一星期來, 三不五時有屋頂公司來毛遂自薦, 說可以做免費估價, 還可以幫我們申報理賠. 一方面我們有自己熟悉的工人, 一方面我們對這種自動上門來的敬謝不敏! 今天, adjuster告訴我們, 對這種主動來拉生意的要小心, 尤其要注意他們是否領有德州的執照, 這倒是我沒想到的問題耶!


"It could have been worse!" (情況有可能更糟), 這是一句很好的話, 我常在有不如意事發生的時候這麼想. 這次, 雖然房子受損, 好在不是全毀; 樹木也受損, 好在斷裂枝幹沒有倒向屋子; 停電了近24小時造成生活不方便,  好在不是發生在華氏100度的夏天; 最最萬幸的是......... 人都沒有事 ! 親愛的好友們, 謝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