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停車場, 走進這棟大樓, 入口的佈置簡單大方, 就令人看了感覺舒服, 我很喜歡牆上掛的群馬的畫作.


另一側也同樣擺設, 只是牆上的畫作不同, 也是群馬的主題.


這是哪呢? 我今天來的目的是做年度的 MAMMOGRAM SCREENING(乳房X攝影檢查), 而這裡是BAYLOR REGINAL MEDICAL CENTER AT PLANO, 這是一所設立在PLANO才三年的大型醫院及健診中心, 設備新穎, 環境及服務都很優, 離我住家才不到10分鐘車程, 所以, 從去年開始, 我轉到這家來做年度的例行檢查.


WOMEN'S IMAGING CENTER在醫師大樓的四樓, 昨天我已經電話掛好號, 約到今天帶老媽一起來做檢查. 這是入口.


接待室的佈置很溫馨舒適, 很大的空間, 以木製屏風區隔成幾個等候區. 我們向櫃檯報到, 填寫資料表後, 就坐下來等候. 牆上有個電視機, 這家醫院在住院病房每間也都配備有一台30吋的LCD電視機呢!



屏風前的半橢圓形茶几, 上置一盆花, 好像有那麼點東方味道.


每一屏風之後是一小小休息區, 舒適而色彩溫軟的沙發, 讓等待的人放鬆些心情. 當室內等候的人不太多的時候, 可以各自選一區落座, 不至於像大多數醫院的等候區, 大家排排座, 或互相大眼瞪小眼.


另一角落, 佈置有如同用餐區, 有餐桌, 還有咖啡, 飲料的供應.


瞧! 這裡還有電腦提供呢! 設想真周到!


書架有圖書可以隨意取用閱讀!


等候沒有多久, 我們就被叫到入內接受檢查. 處處都有貼心的佈置, 不像傳統醫院冷冰冰的陳設.


這是更衣處, 每一間更衣室以布連為門, 有掛衣服的鉤子, 衣架, 還有鏡子. 照片左側則是置物櫃.


美國的醫師多半要求35歲以上的婦女每年做一次MAMMOGRAM, 以期能早期發現乳房病變, 保險也都給付. 我發現我在台灣的朋友好像沒有這種習慣. 不知道台灣的醫師有沒有建議婦女每年定期做乳房X攝影檢查? 我剛上網查到:  據衛生署統計台灣婦女癌症發病率中,乳癌已躍居第二位。 婦女朋友實在應該多多注意防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