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些因跳排舞而結識的朋友們, 常常相約去吃人參雞湯, 有時候是Dorothy或 Judy發個email給大家, 時間能配合的人就參加, 每次總有三四人出席. 上次我從台北回來後, 大家又特地聚了一次! 那次, Grace提議我們以後可以換個地方, 位於DALLAS GALLERIA MALL裡面的GRAND LUX CAFE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6月底, 就收到Dorothy發的email, 約大家在這星期選一天見面共進午餐.


Juliet是大家的排舞老師, 只有周一和周三中午才有空. 而Grace周一往往公司有重大會議, 時間不許可! 所以周一不行! 看來只有喬周三啦! Judy已經退休, 在唸書進修, 她周三中午可以!  我呢! 上班時間彈性自由, 所以哪天都沒問題!   Dorothy自己則是周三有公司會議, 但她寫得好好玩 :"Wednesday (7/9) is OK for me also, just that I have to be back to the office at 1:00 for our regular weekly meeting which sucks.   But, I’ll do it whatever day (7/7 or 7/9) though."  唯獨Wendy這星期三11點公司有個會, 她說盡量在會後趕來! 在10多次的email往返後, 敲定今天(7月9日) 中午11:30. 我這個英英美代子趕緊自告奮勇去訂位! 訂了6人的座位. 



GALLERIA MALL 是 DALLAS 非常有名的地標 - SHOPPING的聖地啦! GRAND LUX CAFE就位於mall裡, 外觀的設計布置就很好看! 看來大方高尚! 很吸引人!


走進入口,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長廊! 看那些壁燈及吊燈, 造型簡潔, 但高雅! 走廊的一側有許多長沙發坐椅, 這家餐廳一向生意很好, 這些坐椅有其必要呢! 讓沒有事先訂位而等候的客人能夠休息! 走廊的另一盡頭, 是餐廳的另一入口, 從mall的外面停車場也可以進入餐廳.


在候位區和用餐區的吧檯之間, 以這道透明"簾幕"隔開!




抬頭看! 天花板好漂亮! 忍不住也拍一張!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 相機是我隨身必帶的工具, 也養成習慣, 到處觀察, 取景!



我第一個到, 因為已經訂了位, 所以向櫃檯小姐"報到"後, 不急著就座, 等到有伴來再說! 我好整以暇的先"參觀"一下甜點!


再近一點看! 好漂亮! 但是, 和台灣製作的比起來, 花樣花色遜色多多! 這裡的東西都是大塊文章! 很粗獷!不像台灣的甜點那麼細緻美麗多樣!



Dorothy到了! 我們兩人就先入座, 等其他的人!



餐廳內部挑高的設計, 幾乎有兩層樓高, 看來很"高級"的感覺! 注意看牆上及天花板的設計! 加上餐廳兩面都有大片窗戶, 明亮極了! 是我喜歡的氣氛! 其實還有戶外用餐區, 不過, 德州夏天將近華氏100度的高溫, 我們這些怕曬怕熱的ladies都沒有興趣在戶外用餐啦!



餐廳一隅


餐廳的空間很大喔! 幾次來都是高朋滿座, 但是並不吵雜喧鬧!


隨便抬頭一看, 都是好看的設計! 我忍不住邊聊邊拍!


不同角度光線, 拍出不同感覺!



窗邊的天花板如此設計! 坐在窗邊座位的人才能欣賞到!




壁燈


Waiter先送上來麵包, 給我們填填肚子! 不久, Juliet 和 Judy也到了! 我們決定先點餐, 因為Dorothy必須在一點回到公司開會呢!


忽然接到Grace來電話, 原來她上午臨時有個會議, 本來她告訴Judy她不能來了, 可是會議提早結束, 老闆外出吃午餐, 所以她還是決定趕過來! 太好了!  過了一會, Wendy也來電話, 她的會議也結束了, 她也要馬上趕過來! 太棒了!




Juliet 是第一次來這餐廳, 我們決定點一道 GRAND APPETIZER PLATTER, 是各式各樣的頭抬組合, 大家可以分著吃到不同的東西! 對於注重身材保持的ladies來說, 這道PLATTER足夠四五人吃!


以下是GRAND APPETIZER PLATTER的內容:


CHEESE STEAK SPRING ROLLS;  BUFFALO CHICKEN ROLLS; 還有生芹菜! 據說, 吃芹菜的話, 身體消化芹菜所耗費的卡路里比吃芹菜得到的卡路里多, 所以是減肥良品! 不知是否屬實?


(起士牛肉春捲; BUFFALO雞肉捲) 那些沾醬和春捲應該是滿高熱量的喔!


VIETNAMESE CHICKEN SUMMER ROLLS;  SPINACH ARTICHOKE DIP;


(越南雞肉"夏"捲; 玉米片沾菠菜泥   前者很清淡爽口! 後者.............我pass)


CRISPY THAI SHRIMP & CHICKEN SPRING ROLLS;  DUCK POTSTICKERS


(泰式蝦和雞肉脆春捲; 鴨肉鍋貼)


可以看得出來, 這道PLATTER是準備4人分食的份量, 每個人可以吃到6種不同的東西! 不過, 我們大家都盡量分著吃, 每一道頭抬都嚐嚐味道! 挺好的!


我們一邊吃, 一邊聊, 不久 Grace 趕來了! 又過了一會, Wendy也趕到了! 真令人感動! 今天, 這"人參雞湯團"6人全部到齊耶!


我們再加點一道 BENTO BOX OF THE DAY - "CARIBBEAN CHICKEN", 因為我們要分著吃, 所以waiter幫我們把主菜和副餐用盤子分裝.


這是主菜 - CARIBBEAN 雞肉, 美國人就愛用雞胸肉入菜, 實在很難做得好吃! 肉質比較乾, 比較老, 光靠醬汁來加分!




一點點生菜沙拉! 看來是菠菜葉!


綠色花椰菜! 在美國餐廳點蔬菜副食, 十有八九都是給綠花椰菜. 有豐富鈣質又防癌, 是很好的蔬菜, 只是啊! 烹調的方式乏善可陳!


這是TORTILLA CHICHEN SOUP


說來我們這6人會湊成一團, 也挺有意思的! 我和Grace是因為孩子同學而認識的, 算來也有近10年的交情, 而且越來越投機! 因為她的介紹, 我接觸排舞, Juliet 是我們美麗認真的老師! Judy, Dorothy 和 Wendy 都是我的排舞同學! Judy 和 Grace 本來是同事! 就這麼牽來牽去的, 大家有緣結為朋友! 在跳舞以外的時間, 隔一陣子就聚聚, 吃個中飯!


我現在因為時間配合不來, 暫停跳排舞, 但是謝謝她們每次聚會還是把我找來! 我常常覺得, 每個女人就像一本本不同的書, 各有不同的封面, 也有不同的內容! 結識新的朋友, 就像獲得一本新書, 我很珍惜的!


剛認識Dorothy的時候, 很少交談, 我以為她嚴肅, 八成她也以為我嚴肅吧! 後來因為聊到台灣的美食, 我們互通email, 我才發現她是好妙的人! 平時話不多, 偶爾簡短的一句話, 卻往往充滿喜感, 能把人逗得好樂! 今天聚餐後, 我發了個"蘇杭會館"的美食照片mail給大家, Dorothy的回應只有與眾不同的一句話 - :"看得我直嘆氣啊!" 妙哉! 我們每次的聚餐, 要多謝她的主動發起連絡!


Juliet, 排舞老師! 她每次都能把複雜的舞步講解得清清楚楚的! 看她優雅的舞姿, 時髦亮麗的穿著, 也是另一大享受! 她的個性極認真, 從她教舞的態度和回信的內容可見一斑! 總是像個大姊般關心人, 每次在email結尾, 她一定加一句: "Please take care!" 或 "Have a good rest!"


Judy講話速度極快, 是個性子很急的人! 爽朗明快! 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熱心人! 她最近也到我運動的地方一起跳有氧舞蹈, 見面機會多些! 每次見面都可以感受到她愉快的情緒! 很開心!


(Dorothy, Juliet, Judy)



忙著說話的Grace 和忙著吃的Judy! 好可愛!


好啦! 好啦! 我答應要放美美的照片在部落格! 這張你們一定滿意囉!


Grace! 你快要出發去歐洲及台灣旅行! 我會想你的喔! You have a nice and safe trip!



Wendy, 因跳排舞而認識! 聊天時有種一見如故的熟悉感! 後來才發現她早已認識我妹, 也認識我弟妹, 真巧! It's a small world! 今天, Wendy能趕到餐廳來會合, 最令人感動了!


 


小的時候, 總覺得好朋友一定要是能夠整天膩在一起, 講悄悄話, 分享秘密的. 現在, 卻不這麼認為了! 朋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式! 我們這幾人, 有個共同點, 就是都很熱情! 都很有意願來維繫這緣份! 每次只要有人發起見面, 就都很爽快熱烈回應! 像今天, 偷得一點時間, 大家急急忙忙趕來聚一聚, 說的話比吃的東西還多一百倍! 之後還得趕緊回去上班! 但是沒有人嫌麻煩! 還相約下次再聚! 就是這份熱情, 深深感動我!


DEAR LADIES! I TREASURE ALL YOUR FRIEND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