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觀賞歌劇(OPERA), 這是Christine 送給我的神秘禮物, 真是很特別又珍貴的一份禮物!


我很愛"驚喜"的感覺, 常常設計些情境帶給朋友驚喜, 看到朋友開心的樣子, 我也很高興, 不過, 自己卻鮮少得到這樣的對待耶!


在一個多月前, Christine就跟我敲定在4/19晚上碰面, 至於要去哪兒? 要做甚麼活動? 她隻字不露.


太好了! 我相信善解人意的她一定有很精彩的安排, 我也萬分期待謎底的揭曉~~~~~ 


為了讓自己能充份享受"驚喜", 我也不多問, 只問一個問題: What's the dress code? 4/22是周五, 她說不要穿牛仔褲,我就約略猜到個方向了.



兩人在下班後碰面, 由她開車, 上了75號公路, 往DALLAS downtown 方向行駛, 一路塞車.



好不容易進了城


來到 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這個藝術表演中心是在2009年10月開幕, 包括好幾個表演場地. 停好車從地下停車場走出來, 看到建築特別的WYLY THEATER, 外牆由鋁管建構而成. 那不是今晚的目的地.


Christine 帶我走向街對面的 WINSPEAR OPEAR HOUSE(歌劇院).


我心中暗喊一聲"bingo!" 猜對了! 她曾經好幾次跟我提過這是個非常棒的表演場地, 在開幕之時, 她曾擔任導覽員, 所以對這個建築非常熟悉.


在OPERA HOUSE的外面是SAMMONS PARK, 有綠地, 有水池~~~~~





看看Helen~~~~練就了輕功, 居然可以穩穩站立在水面上~~~~~功夫了得吧!  我不會PO影片, 不然還可以秀我在水面上行走的美妙姿態呢! 凌波微步~~~~~~嘻嘻.......



 


 


歌劇院門口已經好多人陸續入內, 至此, 我還是不知道我要看甚麼劇, 真喜歡這種謎底慢慢揭曉的樂趣呢!


走進 OPERA HOUSE, 看到觀眾都穿著很正式, 整齊, 男士們多半穿西裝, 女士們很多穿著禮服, 我說: 看到好多貴婦呢!



那個弧形的紅色部份, 是表演廳 - THE MARGARET McDERMOTT PERFORMANCE HALL.



舞台下方是管弦樂團所在



觀眾席有五層, 頭頂正上方的燈好壯觀, Christine說, 那些燈柱可以在兩秒鐘就全部收回到天花板


燈柱都收起了, 看來好似天窗外滿天繁星~~~~


原來我要觀賞的是"TURANDOT", 以我有限的歌劇常識, 猜出這是中文譯名為"杜蘭朵公主"的歌劇.


Christine說: 她故意不透露要帶我看甚麼劇, 就是料到我會在行前先查資料, 而我沒有任何資訊, 才可以不帶著任何期待來觀賞, 從而得到"驚喜".


真是很用心的安排啊~~~~~



我本來並不知道"杜蘭朵公主"的劇情, 所以所有的表演內容對我來說都是驚奇. 包括演員的裝扮, 劇情......


在舞台的上方有英文字幕, 所以可以了解演唱的內容, 進而了解故事情節.


一個很大的驚喜是聽到從小會唱的"茉莉花".


另一個"驚喜"是聽到男主角唱Nessun dorma - 公主徹夜未眠. 原來這耳熟能詳的曲子正是杜蘭朵公主的曲目之一. 正因為"茉莉花"和這曲子, 讓我覺得我對這齣歌劇不是那麼全然沒有交集. 那種感覺很棒!


杜蘭朵公主是GIACOMO PUCCINI的創作, 劇情我就不在此贅述.


共有三幕的表演, 連中場休息約時三小時.


謝幕~~~~~





擔綱表演愛慕王子且忠心護主的LIU的是一位東方人, 唱腔非常精彩, 謝幕時贏得最熱列的掌聲.


我發現我非常enjoy欣賞歌劇表演, 很開心能得到這場豐富的心靈饗宴的招待, 太多太多的感謝要給Christine. 


入夜後的 WINSPEAR OPERA HOUSE 真美! 相信將來我還會再來此觀賞更多其它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