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是在星期三(2/1)受傷入院的, 當天從急診室( ER )被轉到加護病房( ICU), 我陪著她在 ICU 度過一晚!


醫師安排星期四上午再照另一次斷層掃描 ( CT SCAN), 這是入院後的第三次掃描, 前兩次是在入院當天照的, 一次照頭部, 一次照頸部, 我不明白為甚麼分兩次照?   週四的這次, 目的在比較腦袋裡的出血, 看有無變化. 這天還要施打顯影劑.


早上7點多護士就來, 先詢問老媽從前有沒有接受過施打顯影劑? 會不會對顯影劑過敏? 我們的答案是一個YES, 一個NO.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問題, 老媽有沒有服控制血糖的藥? 因為那類藥物會和顯影劑起作用而傷腎. 接受顯影劑注射的人, 在48小時後才能服血糖藥. 確定媽可以接受顯影劑注射後, 護士要在媽的手臂血管較粗處扎針, 為稍後打顯影劑做準備. 媽本來不高興又要被扎針, 但是護士說老媽怎麼看都不像80歲的人, 她聽了開心, 就不"計較"啦!


我把陪伴老媽的任務交接給老妹, 我得回家梳洗, 補眠, 準備上班, 因為昨天急診室的醫師估計老媽可能要在ICU待兩天, 夜晚還是需要我陪著媽, 白天既然妹可以陪媽, 我就抓時間辦其它該辦的事吧!


回到家, 梳洗一番, 吃個早餐, 卻怎麼也睡不著, 真要命!


還不到中午, 接到妹傳來的好消息, 掃描顯示老媽顱內的積血縮小了, 從昨天的 4 mm 縮小到 3.5 mm, 太好了! 此外, 兩種復健師 (OCCUPATIONAL THERAPIST & PHYSICAL THERAPIST) 為老媽的體能做評估, 老媽狀況不錯, 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老媽一聽到這個好消息, 心情大好, 精神振奮!


老媽實在太棒了! 80多歲的人, 跌得不輕, 受許多皮肉之苦, 居然骨頭沒有損傷, 是萬幸! 否則老人家行動能力受限制的話, 還可能衍生出其它問題!


下午, 等護士準備好所有文書工作, 再等醫師來交待注意事項, 醫師說,瘀血散盡約需要 3 到 4 週的時間, 所以4 週後再照一次掃描即可. 下巴的縫線, 在 5 到 7 天後回急診室去拆線. 就這樣! We are free to go!!



回到家, 在熟悉的環境中, 老媽總算可以真正放鬆的休息!


除了家人的關心, 在這裡, 要特別謝謝好朋友們的關懷! 有打電話來慰問的 (還有自台灣打電話來的), 有親自來家中拜訪的, 都是給老媽最"營養" 的心靈維他命!



也有熟悉或並不真正認識我的網友傳來關心與祝福, 讓我覺得好感動!


我會好好照顧老媽! 希望老媽早日完全恢復健康! 也祝福所有朋友, 健康!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