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飛快!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又到來! 在這兒祝大家過節愉快!


我也衷心感謝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位親人及朋友, 每一位都是我的貴人!


感恩節在美國是個溫馨的大節日, 主要是和家人團聚, 或是數個好友家庭共度, 吃火雞大餐是重頭戲.


今年的感恩節, 我邀老弟和老妹兩家過來一塊兒過節, 我呢! 負責烤火雞! 下圖就是我今年的成品! 略顯蒼白, 我不是太滿意, 不過, 大夥兒都挺捧場的! 感恩啦!  


我在COSTCO買的火雞, 一磅99 cents, 我不敢買太大隻, 循例買了隻約13磅的YOUNG TURKEY.


拆開袋子, 看到火雞已經被處理得很乾淨.


火雞內臟和頸子另由一個塑膠袋裝著


我打算做中國口味的烤火雞, 感恩節的前一天晚上, 我先把火雞以醬油, 米酒, 糖, 及胡椒醃起來.


OVEN BAG 是我烤火雞的秘密武器. 這一盒中有2個袋子. 醃火雞的時候先用一個.


把火雞裝在袋中, 很容易將牠翻身, 不會弄得很messy. 醃料也容易沾附在雞身.


我們都喜歡吃中國口味的火雞, 所以, 還是商請老媽炒油飯, 好讓我把油飯塞到火雞肚內再烤, 就成八寶火雞!


怕老媽太累, 我上午就先準備好配料 - 香菇切絲, 火腿肉切丁, 理脊肉切絲, 蝦米.


前一晚老媽先把糯米泡水備用. 她用了8杯糯米. 感恩節當天上午, 用蒸籠以大火蒸20分鐘即可.


開始炒油飯 - 以黑麻油爆香薑絲, 香味四溢.....


接著把肉絲, 火腿丁, 香菇絲, 及蝦米倒入鍋中炒, 加些醬油調味, 等料都炒熟後, 加一些水, 然後把糯米倒入鍋中拌炒.


把糯米和所有配料及醬汁拌炒均勻, 是一項費力的功夫, 八杯糯米很重的喔! 爐台有些高, 老媽還必須搬個小板凳站上去炒, 才好使力! 我也在旁幫忙.....




炒好的油飯, 好香好Q, 真忍不住想偷吃~~~~~ 這是晚餐的一道受歡迎的菜.


我拿了一部分油飯, 塞到火雞的肚子裡, 把火雞的兩腿兩手綁好, 免得烤時火雞張牙舞爪!


另外拿一個新的OVEN BAG, 根據使用說明指示, 先在袋內灑上一些麵粉, 把火雞放進袋內後, 捆好袋口, 以刀子在袋上割開幾個半吋的口, 這樣可以使袋內在烤箱內因高溫而膨脹的空氣得以排出.


我這隻13磅內有填充料的火雞, 以華氏350度烤2.5小時就可以了!


dala~~~~~這就是我今年感恩節的烤火雞!


在感恩節, 能夠為自己親愛的家人烤一隻火雞, 準備一頓豐盛的大餐, 不就是最值得我感恩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