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2月回台北時, 學生小駿夫婦帶我去位於誠品信義店6樓的1010新湘菜用餐, 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回台, Debbie的先生盛情邀請我們(老媽, 老弟, 和我, 及乾爸乾媽)用餐, 提議去這家餐廳, 我極力附和! 好吃啊!


似乎餐廳改名字了, 現在稱為1010湘辣料理. 一起吃飯的人數多些, 才能多點些不同的菜色來嚐嚐!


這是"神仙孜然肋排骨", 幾乎每一桌都點這道. 計價方式不是算一客, 而是算點了幾隻. 孜然有濃厚的特殊香味, 排骨炸得酥脆, 餐廳提供手套, 讓食客以手抓著排骨來啃!


串燒蝦. 忘了問是甚麼蝦, 但很好吃! 這一客滿多的, 我竟吃了三隻!


我本來平時在晚餐不吃米飯的, 但是因為配辣菜, 不得不吃點米飯. 不能不提一下這兒的白飯, 以陶碗盛裝, 米粒晶瑩剔透, 很好吃耶!


這是"燒小捲阿干鍋". 看來很辣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還好, 並非那麼辣! 口味比較重些, 很下飯!


乾媽喜歡吃金絲捲/銀絲捲, 我幫她點了這道""金銀饅頭, 這該不是湘菜的招牌菜吧? 不過, 也好吃! 喜歡吃甜味的人, 可以沾點奶黃醬吃!


老媽和乾媽不吃辣, 所以我們點了這不辣的"茶樹菌腐乳雞", 紅綠白三菜配得漂亮! 紅色的是甜椒, 可以放心吃!


這道也是不辣的, 屬於家常菜的香干豬肉絲, 我也會做! 但是餐廳廚房以大火快炒出來的, 就是比家裡炒得好吃!


這是"霸王魚頭".


我本來看了有點納悶, 看來像是清蒸的魚頭, 怎麼也無法和香辣的湖南菜聯結, 不過, 下箸之後就讓我無法停住, 真好吃啊!


這是鰱魚頭, 還沒移居美國之前, 砂鍋鰱魚頭是我的拿手好菜, 也是我自己很愛吃的一道菜. 誰知, 搬遷到德州之後, 再也買不到新鮮鰱魚頭, 勉強煮了幾次砂鍋魚頭後, 倒盡胃口, 再也不愛了! 沒想到在1010湘辣料理吃到清蒸的鰱魚頭, 新鮮就保證好吃, 不但沒有絲毫魚腥味, 也沒有土味, 佐以剁碎的紅椒綠椒, 滋味特殊! 我是吃鰱魚頭的"老手", 大家都停箸之後, 像在看表演般看著我把整個魚頭啃得清潔溜溜!  真的好吃! 十多年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鰱魚頭啦!!


下次有機會再去1010湘辣料理用餐的話, 我會想試試別的辣菜, 但是這道"霸王魚頭"我可是會再點一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