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 免不了被朋友招待, 大吃大喝!


這天晚餐, 難得沒有"應酬" , 我和老弟帶著老媽在東區閒逛, 老弟提議到這家"川妹子"吃晚餐! 這是他青梅竹馬的熊家妹子帶他去吃過的!  


餐廳位於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內, 說到216巷這一帶還真是有名, 鼎鼎大名的"鼎泰豐"啦! "度小月"啦! "吳抄手"啦.....都在這一區! 啥個"川妹子"我可從沒聽說過, 不過話說回來, 離開台北這麼多年, 我沒聽說過的當然遠遠超過我所知道的啊!



我們只有三人, 沒法點太多菜, 就由老弟推薦他特別喜歡的囉!


這是"口水雞", 菜一端上來就令人眼睛一亮! 去骨的雞腿肉和生菜涼拌, 配上鮮紅的辣椒, 翠綠的香菜, 再灑上白色的芝麻, 配色鮮豔, 加上爽脆的花生米, 微酸微辣微麻....., 很開胃! 連不太能吃辣的老媽都說好吃!


這種加了花生米的涼拌菜, 如果花生不新鮮有ㄏㄠ味, 就足以扼殺整盤菜的美味, 這兒的花生很讚! 加分!



出門旅行, 有機會就要多吃蔬菜, 台灣的高麗菜是我的最愛之一! 現在在美國也可以吃到台灣品種的高麗菜, 脆脆甜甜的, 比美國種的好吃一百倍! 當然價格較貴, 既然回來台灣, 就多吃點囉!


這道菜大概不算道地川菜吧? 在"川妹子"的網頁並沒有特別推薦, 不過這是老弟的特愛 - 酥炸龍珠, 是甚麼呢? 好像是章魚的嘴? 沾了粉後炸, 配上辣椒和香蔥, 花生(又是花生), 好像是道下酒菜! 想想要多少隻章魚才能炒出這一大盤龍珠?  這道菜在DALLAS是吃不到的! 川妹子的這道菜做得很好! 非常酥脆! 我喜歡!


既然這是四川館, 愛吃麵的我忍不住點一碗四川擔擔麵嚐嚐吧! Well............., 和我印象中既有的擔擔麵大相逕庭, 麵條又趴又軟, 拌醬淡而無味, 花生粉一點花生味兒也沒有, 我吃了幾口就放棄了!


我們因為只有三個人, 沒法多點幾道菜嚐嚐, 不過"口水雞"和"酥炸龍珠"我可以推薦給大家!


這一頓飯吃下來, 除了菜色的美味, 更令我難忘的是隔桌的一對男女, 桌上有紅酒, 砂鍋....., 美食當前, 可是整個吃飯過程, 那位女士一直以高分貝對男士質問, 加"訓話", 我不想聽人隱私都沒辦法! 那位男士不知是修養好還是理虧, 只偶爾低聲辮駁或安撫幾句, 從頭到尾低頭聽訓......


我無法理解, 既然要吵架/訓話/談論分手........, 回家關起門做嘛! 幹嘛到餐廳裡大聲嚷嚷啊?? 根據心理學的聯結學習理論, 我要是那個男士, 從此以後看到紅酒, 砂鍋.....都會倒胃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