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北前就和Jing相約, 希望有機會和台北的其他同學聚聚. Jing不但不負所託, 還特地選了我最愛吃的火鍋做為我回台北後的第一頓美食!

"何善之精緻涮肉", 是Jing上網蒐尋而來的. 餐廳怎麼用這麼個奇怪的名字呢? 原來, 典故如下:


1997年邵昕接拍大陸歷史巨片〈鴉片戰爭〉,飾演兩廣總督林則徐的翻譯官何善之。藉長期在北京拍戲的之故,閒暇時品嚐到紫銅鍋的驚奇美味,便決定有朝一日,要將這種難得的滋味帶回給台灣饕客們享用一番。身為北方人的他,從小隨家人嚐遍台灣各地著名的酸菜白肉鍋,無論是對湯頭口感的掌握、食材的品質、用料的深度乃至佐料的搭配,吃出學問的他對每樣材料的拿捏,都有相當深入的研究與個人見解。近年講求健康與養生的「樂活飲食風」興起,如何將鍋品年輕化,將美味行銷傳遞,成為「何善之」獨領風騷的致勝關鍵。

在細心地經營照料下,重金打造的「主題式餐廳」,不僅能讓饕客們品嘗到北京道地精緻的滋味,店內別出心裁的陳設與裝飾使顧客感受最宮廷式的高貴風華。「何善之」,不但能讓您品味豐富又新鮮的食材,耳邊傳遞的京劇,更讓您彷彿身歷其境,重返紫禁城。


餐廳位於復興南路一段5號.





Well......., 也許我太急於見到老同學, 進入餐廳就直奔包廂, 沒有體會到甚麼"重返紫禁城"的感受!


這是我看到稍為特別點的陳設!



我們一共有8人用餐, waiter推薦了這個套餐 - "七俠齊享套餐", 倒也省事! 只不過老媽不吃牛肉, 麗娟不吃羊肉, 我們把肉類全換成了五花豬肉.


開胃小菜 - 韓國泡菜


這是啥?


原來是用來放紫銅鍋的. 記得我小時候家裡就有個有煙囪的火鍋, 那是我對火鍋最初最深刻的回憶! 總覺得用這種有煙囪的火鍋煮出來的菜料有種特別的美味!


鍋子端上桌時, 已經有酸白菜和白肉在鍋內.


調味料由食客自行調配. 好吃不好吃~~~~~自己負責! 不過牆上有個"黃金比例調配法"供參考!


同學向服務生說: "我們同學從美國回來, 特地來此聚餐, 有沒有特別招待啊?" 店經理(領班?)大方招待了店內特製的酸梅湯! 心意到啦!



這是"竹筒手打雙漿", 我們的同學世華教授居然"豪邁"提議整筒做一次下鍋, 被我們極力制止!  煮熟後一大條, 大家怎麼分啊?



五花豬肉, 當然不止一盤囉!


綜合養生菇


七彩拼盤



蔬菜拼盤



這些料其實都極普通, 但是酸白菜鍋底我很喜歡, 吃來比較清爽不油膩! 更重要的是, 老同學相聚, 席間笑語如珠, 食物吃在口裡, 美味都加分了!


這是燒餅夾肉


豆沙鍋餅



咦! MANU上沒有這個, 也是招待的?


移居美國後, 和老同學好朋友都難得見面, 常有"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的憾! 這次回到台北的第二天就能和五位老同學見面, 這是繼今年3月三十周年同學會後第二次相聚! 真開心! 大夥兒對"何善之"的火鍋也很滿意! 直誇Jing的網路搜尋功夫佳!   喔! 還要特地謝謝班對-小華麗娟伉儷-的買單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