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謝謝POLLY借給我這一系列好書! POLLY從台灣扛回美國的耶!


平時我和POLLY都交換讀對方擁有的推理小說, 當她推薦我這一系列"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獸醫作家寫下最溫馨趣味的動物故事", 我想: 換換閱讀口味也很好!


一讀之下, 立刻深深被吸引! 欲罷不能!


作者是吉米 哈利(JAMES HERRIOT), 蘇格蘭人. 一九三七年畢業於格拉斯哥獸醫學院, 他將職業生涯完全獻身於風景宜人的北約克夏鄉間. 同時還寫下了許多關於個人經歷的暢銷作品.


"大地之歌"是這一系列的第一本. 描寫他在1937年初來到約克夏鄉間, 向法西格外科獸醫應徵助手工作開始, 如何由剛自獸醫學校畢業的青澀小夥子, 以他對動物的熱愛及對獸醫外科的熱忱, 漸漸贏得鄉人的信任.


全書充滿溫馨, 風趣, 幽默的筆調, 最吸引我的是作者刻畫出主角那溫柔敦厚, 吃苦耐勞, 熱愛動物的個性. 加上他身邊人物各個個性鮮明, 再以一個個處理動物分娩, 病痛, 手術........的小故事串連, 全書沒有冷場, 所以使得我一本接一本的讀下去........



吉米在約克夏鄉間, 成家了, 身分也由獸醫助手變成了合夥人, 不變的是他仍然每天開著他的小汽車, 帶著狗狗山姆出診, 他和各式各樣的動物主人之間互動, 形成了一個接一個溫馨而趣味的故事!


要記得這系列書描寫的是70多年前的鄉間獸醫外科, 許多現今有效的藥物和治療方式都還沒有出現, 吉米所憑藉的他從教科書上所學到的知識, 加上他天天日以繼夜(時常在半夜出急診)的工作中累積而來的經驗, 為辛苦的農民們解決動物千奇百怪的問題. 如果不是基於對動物的厚愛, 在那麼困苦的環境中, 不是一般人都能堅持下去的! 當你讀了這系列的書, 你一定會和我一樣, 深深愛上這位"吉米".



二次大戰爆發, 吉米被徵召入皇家空軍服役, 前往英格蘭某處基地接受訓練, 如何由一個獸醫被訓練為飛行員, 吉米以幽默風趣的筆調寫來, 常令人噴飯! 他念念不忘他的獸醫工作, 全書交互穿插他在軍中受訓經過及懷念的獸醫生涯, 我還是要說, 他的文筆真好!




二次大戰結束, 吉米又回到谷地, 當個快樂的獸醫, 更多的溫馨有趣故事一一上場~~~~~~~


這本書寫的是吉米遇過形形色色的貓的故事! 喜愛貓咪的人, 千萬別錯過!


"大地"系列不止這5本, 還有"大地之聲", "只吠過一聲的狗", "大地之子", 等我下次回台北再找機會買吧!


這一系列並不是新書, 但是我真高興有機會能讀到, 特別要謝謝POLLY! 也要推薦給喜愛動物故事, 喜愛溫馨有趣故事的讀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