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RMA帶你上天堂"是POLLY強力推薦我讀的一本小說, 她說這本書內容十分有趣. 根據書首的簡介, 這是德國知名電視編劇DAVID SAFIER(大衛. 薩菲爾)的第一本小說創作, 在德國銷售破百萬冊, 長踞暢銷榜達128週, 可是在台北的書局, 並未擠身暢銷書行列, 所以特別要我在讀完後介紹一番.


甚麼是KARMA? 如果查字典, 這個字被翻譯成"因果報應", 維基百科說這是一個印度的宗教觀念. 它是導致因果輪迴的行動. 也就是說, 造成因果輪迴的一切作為.


書中的女主角 - 金. 朗爾是一位三十出頭, 在電視界頗富盛名的主持人, 丈夫為家庭煮夫, 兩人有一個可愛的女兒. 在女兒五歲生日那天, 正巧是電視獎頒獎典禮舉行的日子, 金入圍最佳時事節目主持人, 她必須出席頒獎典禮, 而無法陪伴女兒過生日. 滿懷對女兒的歉疚, 她仍自信滿滿的準備出席頒獎典禮.


"羅蕾(化妝師)完成工作後, 我頂著完美的髮型, 妝容下的魚尾紋只有考古學家才看得出來, 就連我咬過的手指甲都用人工美甲遮蓋住了, 現在只缺馬上要送到我房間的那件禮服. 凡賽斯的喔! 比一輛小轎車還昂貴, 我超開心的, 而且這當然是凡賽斯了頒獎典禮免費贊助的. 我在柏林的精品店裡試穿過, 而且深深肯定今晚要穿上全世界最棒的禮服: 艷麗的紅色, 觸感輕柔, 把我的胸部襯托得更豐滿......."


這時, 她還不知道, 這是她生命中最得意燦爛的一夜, 卻也是最滑稽悲慘的一夜.


禮服店送錯了禮服, 她勉強擠進那件尺寸太小的禮服,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過小的禮服不儘托高了我的胸部, 也讓我的臀部顯得更翹. 說句老實話, 我從來沒有這麼性感過......"


最高興的時刻莫過於......她得獎了! "我被掌聲沖昏了頭, 我真不該得意忘形的, 不然也許我會聽到那"啪"的一聲, 再不然我也該覺得奇怪, 為甚麼我的親密敵人珊卓拉. 科林在微笑, 她根本應該口吐狂犬病的白沫才對呀! .........愈來愈多人竊笑, 最後膨脹成哄堂爆笑.............我悄悄摸了摸屁股, 禮服破了! 而且還不只這樣, 當初為了擠進這件禮服, 我沒穿內褲!....."


引述了這幾段, 可以看到這本書的筆調是非常詼諧的!


女主角最悲慘的遭遇還沒到呢! 幾個小時後, 她居然意外死亡了........


別擔心, 這本小說不是悲劇, 死亡, 在作者的筆下好像不那麼可怕,


"我看到了那道光, 光愈來愈亮, 光好美, 光裹住了我, 輕柔, 溫暖, 充滿了愛, 我擁抱著光, 踏進光裡. 天啊! 我覺得好舒服, 好安全, 好幸福........等我再度醒來, 卻發現自己有一顆超級大頭, 和一個超級大肚子, 和六隻腳, 還有兩根超長的觸鬚......."


我從來沒有讀過一本小說, 主角死亡之後投台轉世, 你可以想像自己變成一隻小螞蟻嗎? 可以想像自己變成一隻天竺鼠嗎? ........


當女主角死了之後, KARMA的作用開始了~~~~~~


"金"迫切想回到女兒身邊, 想阻止她最好的朋友要嫁給她的先生, 可是要怎麼做才能投胎變成較高級的動物? 才能達成心願?


故事的發展當然是匪夷所思, 也愈來愈精采有趣. 還是留給有興趣讀的人自己去讀吧!


在讀完了這本筆調輕鬆有趣的小說後, 可能你也會思考, 甚麼是幸福? 甚麼是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