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今晚會有雷雨, 德州在春夏之際, 常會發生雷雨. 這也不稀奇!


晚上10點多近11點的時候, 我正坐在房間電腦前, 忽然看到窗外有閃電, 也聽到陣陣雷聲. 然後屋外風聲大作, 接著聽到玻璃窗上有聲響, 心想: 下雨了嗎?


不對! 玻璃窗上的聲響越來越大, 而且是非常輕脆的聲響, "啊! 糟了.........該不會是...........?."


走到窗邊, 打開屋簷下的燈, 驚見空中灑下粒粒冰雹......., 因為風向的關係, 都打在窗上, 所以聲音很大, 我最擔心的是屋頂啦!   深怕屋頂被冰雹打壞, 可是現在是夜裡, 啥也看不清楚, 只有暗暗祈禱暴風雨快些過去~~~~


這時, 還聽到遠處傳來如同台灣防空演習的警報聲, 那是強烈暴風雨(THUNDER STORM)的警報. 令人心驚! 該不會有龍捲風來襲吧!


好在, 大約不到十分鐘吧! 風雨聲漸小, 窗上的清脆聲響也停止了, 我開了門, 看到牆邊有一顆顆如彈珠大小的冰雹躺在地上!




看起來是很可愛啦! 可是, 如果下冰雹時你的車停在戶外的話, 每一個輕脆的聲響絕對直接打在你的心上, 保證你會心痛!


電視上不停播報暴風雨的行進路徑及 狀況. 有的地方, 下直徑3吋以上的冰雹, 哇! 那可比高爾夫球還大,
氣象播報員說, 直徑2吋的冰雹如同雞蛋大(我還第一次聽到拿雞蛋來形容冰雹尺寸! ) 想想, 從高空灑下, 重力加速度, 可有殺傷力的喔~~~~


氣象圖上紅色部分就是暴風雨路徑, 我住在PLANO, 在畫面的右下方.


幸好, 沒有龍捲風來襲PLANO. 還不知道其他地區有沒有災情發生. 希望各地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