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 "迷你馬" (MINIATURE), 如下圖中的馬兒, 是指體型特別小的馬, 儘管成年了也維持小的體型.


通常迷你馬的個性溫馴, 可以被訓練來幫助行動不便的人, 或做些室內工作. 也會拉車!


C 告訴我, 迷你馬星期天離開這馬場,要到別的地方去養老當"草原飾品" (LAWN ORNAMENT).


甚麼是"草原飾品"? 在美國, 如果你擁有的土地是用來耕做或放牧, 土地稅就很便宜. 所以有人會在大片土地上養些牲口, 以符合農牧地的標準. 這些因此理由被飼養的動物就是"草原飾品".


多小的馬才算是 "迷你馬" 呢?


身高在34 - 38 英吋 (86 - 97 公分) 以下的馬兒, 才歸類為迷你馬.


馬兒的身高怎麼量?  是指從 WITHERS 到地面的高度.


WITHER 是指 - 馬頸, 鬃毛尾端的地方. 看下圖:



鬃毛, 馬頭頂端到馬頸部位的毛. 見下圖:


下圖中兩匹則是小馬, 年紀小的馬.  牠們是年紀小, 所以體型小, 看來還是和一般正常的馬兒體型差不多. 但是 "迷你馬" 看來就不大一樣了!


在我上一篇 "怎麼照料馬兒" 中, 提到有一種特別的小顆粒的草料. 我本來寫道 :"是餵小馬的." 我錯了!


C 指正我, 這種迷你草料是用來餵食迷你馬的!


因為迷你馬沒有辦法自己化解普通的草料。小塊的草料比較好吸收。


 ALFALFA MINI CUBE



C 說: "有時馬兒生病,胃口不好,就先吃小塊草料泡水,好像吃稀飯!  然後就有綠色鬍鬚,像牛奶廣告。"


 ! 有意思!


可惜我沒機會看到馬兒有綠色鬍鬚的樣子! 只能想像囉! ...................


........................................................................................................





還好TIA 不會讀我的BLOG, 不然, 被牠知道我這麼瞎整牠, 破壞牠的形象, 牠再看到我非踢我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