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到水晶礦石, 是在1999年. 到阿肯色州的HOT SPRING玩時, 發現那兒有許多礦石店, 販賣各式各樣礦石, 其中以水晶最吸引我.


無色透明的水晶是分布最廣的石英變種, 也是地球上最普遍的礦物之一. 晶體通常為無色, 六面體的稜柱狀, 帶有金字塔形的末端.


下圖是一個水晶柱體.



我手掌上的是一個比較小的, 很晶瑩剔透!


這是一大整塊聚集了許多水晶柱體的, 像不像冰糖?


下圖這個有意思. 英文名是GEODE, 中文譯名為晶洞, 或晶球. 一顆石頭圓球, 體積有大有小, 圖中這個直徑約7公分而已. 外表有灰色塵石, 難看得很. 在礦石店中有售, 我記得這顆當年大約花美金1元吧! 顧客挑選後, 店家可以免費幫顧客切割開, 內容為何? 各憑運氣!


原來, GEODE的內部, 是水晶礦石喔! 從外表無從判別, 切割開來後才有份驚喜!


我的這顆, 裏頭是紫色水晶~~~我把另一半送給在台灣的一位好朋友了!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這是我的另一顆GEODE, 裏頭是灰色的晶體, 也很特別!


下圖這個可就大了, 在許多藝品店中也可以看到! 內部是紫水晶, 如果有燈光照射, 更加晶瑩美麗!


下圖是一塊有許多紫水晶柱體的礦石. 大自然的產物, 被人工開採後, 就變成"有價"的物品了!


再加上精巧設計, 價值又不同了! 這是利用紫水晶做成的水晶樹. 以一塊礦石作為地, 以銅線捆綁成為樹幹, 以小塊紫水晶做為樹葉. 這樣小小一顆水晶樹, 售價美金20元. (11年前)


這是比較大顆的, 售價就要50元.


把礦石翻轉過來看, 是這模樣! 未加琢磨過的礦石, 不識貨的人怎知其中的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