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 我是Chris! 謝謝你借我看你的石頭!"


好有禮貌的男孩子! 這是Debbie的兒子打電話給我! 謝謝我把我的石頭收藏借給他玩賞!


前陣子和Debbie聊天時, 她說他兒子Chris很喜歡收藏石頭, 我好似找到知音, 毫不猶豫的就把我的一些石頭收藏搬去借給他玩賞!


雨花石是我的收藏之一. 最早得知雨花石這玩意兒, 是十多年前讀倪匡的科幻小說"雨花台石"吧! 小說內容我早已不復記憶, 只記得當時讀完小說後, 對"雨花石"極為憧憬, 正巧老爸去上海探親, 大伯知道我的"wish list"內容, 居然買了許多雨花石要送我, 老爸只好一邊暗暗抱怨卻又還是幫我"扛"回台灣! 而這些被我珍愛的石頭, 又跟著我飄洋過海來到美國!


這就是雨花石


從YAHOO知識上查到: 南京市的雨花石是中國的四大名石之一,種類很多,以含瑪瑙質,蛋白質,石英質,水晶質,玉髓質的雨花石最受歡迎。

雨花石美在色彩和紋理交織變化所形成的圖案最有名。將雨花石置於碗中清水,石頭會顯得晶瑩剔透,十分美麗。


雨花石 產地:中國南京

南京雨花臺因 "天降雨花--即盛產五彩斑斕石雨花石" 得名,因質美、形美、弦美、色美、呈像美、意境美形六美兼備,被譽為 "天賜國寶,中華一絕"。美麗的雨花石被人們欣賞、收藏已有千年歷史。雨花石是在大自然的作用下,由堅硬的岩石經風化,河流搬運,衝刷、磨勵而形成的堅硬卵石。


雨花石的由來, 還有個傳說故事! 類似桃花源記~~~~~


我想, 石頭就是石頭, 不過, 千年歲月磨練出的石頭, 能夠來到我的手中, 不也是一份"奇緣"嗎?


石頭的美, 就在於它的天然自成, 沒有兩塊石頭的紋路會一模一樣!


大伯從南京買給我的雨花石, 是收藏在錦盒中販賣的.


紋路比較美麗的石頭, 才有這種"待遇"!








也有零售的! 隨顧客自己挑選, 但是沒有盒裝.


每一顆石頭都有它獨特的美!






我的雨花石收藏原本還有更多的, 但是, 從台灣郵寄來美國時, 不知道在哪個環節被偷了一部分, 真是可惜啊~~~~~~~~這些是我僅存的收藏了! 來自南京的"雨花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