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大學的班網又是熱鬧滾滾, 欣見好多同學上去閒聊, 互動~~~


前兩天, 班上最可愛的男生 - 阿樹先生, post了這一段:


今天聽到鄰居用台語在唸

「豬一隻,不如虎一隻;虎一隻不如鹿一隻」



我就問他為什麼「豬一隻,不如虎一隻;虎一隻不如鹿一隻」
他說孔子説的 ,
我說別虎爤啦,論語我也有讀過,怎麼沒印象孔老夫子有說過這句話。
但是他斬釘截鐵的說是孔夫子説的,
各位,孔老夫子有說過這句話嗎?幫我查查看。謝謝

我看了也是一頭霧水, 論語我當然也讀過, 孔老夫子甚麼時候說過豬啊! 虎啊! 鹿的???


難道是甚麼隱喻?


好在後來另兩位同學為我們大家"開示"了! 才解我滿腔疑惑! 實在妙極了!


謎底是~~~~~~~~~~~~~~~~~~~~~~~~~~~~~~~~~~~~~~~~~~~~~~~


~~~~~~~~~~~~~~~~~~~~~~~~~~~~~~~~~~~~~~~~~~~~~~~~~~~~


~~~~~~~~~~~~~~~~~~~~~~~~~~~~~~~~~~~~~~~~~~~~~~~~~~~~


~~~~~~~~~~~~~~~~~~~~~~~~~~~~~~~~~~~~~~~~~~~~~~~~~~~~~~


~~~~~~~~~~~~~~~~~~~~~~~~~~~~~~~~~~~~~~~~~~~~~~~~~~~~


~~~~~~~~~~~~~~~~~~~~~~~~~~~~~~~~~~~~~~~~~~~~~~~~~~~~~~~


~~~~~~~~~~~~~~~~~~~~~~~~~~~~~~~~~~~~~~~~~~~~~~~~~~~~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 用台語念念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