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DALLAS地區的PLANO, 想吃台灣小吃的話, 我們習慣會去RICHARDSON的"小美"吃, 別的餐廳也可以吃到一些, 但是, 選擇還是不多!


爸爸過世3周年, 老弟帶我和老媽又跑了趟休士頓, 到佛光山的中美寺萬壽園祭拜爸爸.


到了休士頓, 當然要趁機吃吃台灣小吃啊! 年初去休士頓時, 發現一家"芋頭蕃薯"餐廳的台灣小吃很不錯, 我們這次就再次造訪! 這家餐廳位於百利大道的頂好商場, 我曾經寫在BLOG裡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loving-helen/article?mid=3928&prev=3933&next=3916&l=a&fid=1)



餐廳是由幾位姊妹們合作經營的, 外在和裡頭的陳設都很簡單,  不過, 東西好吃才重要啊!


我們這次點些上次沒吃過的, 這是花生小魚乾, 比我們在DALLAS吃到的都好吃! 重點是花生一定要新鮮, 又香又脆! 小魚乾也炸得酥脆, 好爽口!


老弟點了這道涼拌小黃瓜就沒啥特色了.


老弟又點了臭豆腐, 我本來也很愛吃臭豆腐的, 後來讀了網路上流傳臭豆腐的"恐怖"製造方法後, 就興趣大減了............, 意思意思吃一塊! 這家的臭豆腐體積比較小, 外皮炸得很脆, 比較硬些, 那碟蒜泥沾醬很"夠味"! 你要是入口, 保證人家老遠都能聞得出來!


我點了這碗湯 - 蛤仔排骨筍塊湯, 讚! 料很多, 味道真好!  同行的陳媽媽說, 不管是豬小排骨或是雞肉, 煮湯時如果加了蛤仔, 特別提味! 我們家沒有這麼作過, 以後可以試試! 還有薑絲也添加了美味, 冷冷的天氣, 喝到這碗湯, 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炒A菜, 普通的菜啦! 不過, 量很大喔!


這該算是客家菜吧! - 鹹蛋苦瓜! 上次也點過, 老弟又點, 算是肯定它的好吃!


下面這道我要特別推薦給大家! "生炒花枝"!


我從前在台北任教的學校在士林, 有些學生的家長就在士林夜市作生意, 有時候我在下班後會去逛士林夜市, 吃吃小吃, 偶爾遇到學生在顧攤位, 看到我會開心或害羞的打招呼, 哈拉幾句, 是我很美好的回憶! 在所有小吃中, "生炒花枝"是我的最愛! 我還記得, 好大的鍋子裡, 滿滿都是切花的花枝塊, 老闆舀起一大勺就是一碗, 配上濃稠的湯汁, 略微酸甜的口味, 真是好吃! 



"芋頭蕃薯"的老闆特別推薦我們嚐試她家的"生炒花枝", 我有十多年沒吃到了, 當然要吃吃看! 和我印象中的士林生炒花枝比較的話, 大概給她個90分吧! 味道很接近, 但是湯汁太少, 所以比較不能保溫, 不過, 這次能吃到已經很滿足了!


老弟又點炒米粉, 這在DALLAS就能吃到, 並沒有比較好吃, 缺少了大火快炒的那種獨特香味!


這是我點的 - "海鮮粥", 在DALLAS沒吃到過的! 也是我很懷念的一道台灣小吃! 台灣式的海鮮粥, 和廣東粥很不一樣, 廣東粥是煮得黏稠的稀飯, 台式海鮮"粥"則像是我們上海人說的"泡飯", 米粒還是一顆一顆的, 應該是用乾飯去煮成的!


好豐盛的料啊! 除了有蝦, 蛤仔等海鮮, 還有香菇絲, 筍絲, 加上油蔥酥, 薑絲, 香菜來提味, 很好吃! 很好吃! 吃到懷念的海鮮粥, 開心得很!



我們才4個人, 點了這麼多樣菜, 根本吃不完, 老闆很好心, 幫我們把剩下的裝在盒子, 冷藏在冰箱, 讓我們第二天回DALLAS前去取就好.


上次來這餐廳, 買過她們作的"芋粿ㄎㄧㄠ", 很好吃, 這次我們又買了一些, 我打算帶回去給朋友分嚐!


有兩種不同內餡, 都是鹹的, 一種是有碎肉的, 一種是素的, 包蘿蔔絲.


台灣粽有兩種! 內餡稍有 不同, 一種裡頭包花生, 另一種包栗子, 其他配料有滷蛋, 香菇, 瘦肉是一樣的!


還有"紅龜粿". 我們沒買, 不知道味道如何?


這是"大腸煎". 豬大腸裡頭灌滿糯米, 花生是唯一的配料, 秤重賣的! 我們也買了些, 這些都是周末才有的喔! 除了粽子和紅龜粿, 芋粿ㄎㄧㄠ和大腸煎我在DALLAS都沒吃到過!


同樣位於頂好商場的"六品西點麵包"也是我們每次到休士頓必定報到之處. 沒辦法! 我們都很愛吃麵包! 在PLANO和RICHARDSON一帶, 我只知道兩家台灣人開的麵包店, 東西都............還好啦! 朋友介紹給我們這家"六品", 麵包種類很多很多, 好吃又比較便宜! 生意好得不得了, 每次來都見到顧客大排長龍, 要不然就是買不到我們想買的, 表示她們的東西一定新鮮. 後來我們學乖了, 總是一到休士頓就先去"訂貨", 第二天要離開時去取.


這是我們特別愛吃的"小倉麵包", 有紅豆顆粒及紅豆沙餡.


小倉麵包的廬山面目. 很大一個喔! 鬆軟好吃又不會太甜!


我每次都買一大堆個式不同的, 回來分給同樣愛吃麵包的老妹. 對了! 這家六品的虎皮蛋糕捲也很好吃! 不過我忘了拍照!


來到美國住了十多年, 最難改變的還是吃東西的胃口! 不知道朋友有沒有其他好的餐廳或麵包店可以推薦給Helen的? 交流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