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 像上次連袂去台南探望阿敏一樣, 這次有7位同學, 相約分別由不同地點搭同一班高鐵去台南, 這次, 是去參加阿敏的告別式!


知道阿敏過世後, 無限的不捨..........., 每次讀到班網上同學們發抒對阿敏的想念, 就忍不住淚下. 但是, 這也好像是大家互相安慰的一種形式, 住在台南的阿樹, 就近去靈堂捻香祝禱, 有機會和阿敏女兒Jasica談話, 得知阿敏走得非常安詳平靜, "面色安詳, 全身柔軟", 阿樹說:


"我相信我們親愛的阿敏,


已完全放下,


毫無罣礙的往生了


而且已往生到善趣,到一個光明的世界了。"


讀來, 我淚水不止, 但是有一份心安, 平靜!


我立刻回信:


"Dear 阿樹,


非常謝謝你告訴我們, 阿敏走得安詳, 那是我這幾天來一直想知道卻不敢打擾Jasica的.


在阿敏還能和我通話的時候, 她說過, 一切都已放下, 無牽無掛, 家人的愛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使她覺得了無遺憾! 她在確知癌症轉移到骨頭時, 就決定不做化療, 要和癌症"和平共處".


可惡又可怕的癌症, 死纏不放, 阿敏就瀟灑的離去: "癌症你奈我何?" 我幾乎可以想像阿敏那頑皮慧詰的模樣!


阿樹, 謝謝你的信, 讓我們知到阿敏離去的情況, 並以心經字句安撫大家, 我無法飛回去參加阿敏告別式, 請代我轉達想念及祝福之情."


兩天後, 又讀到CY寫的:


"Dear all,

自從接到Helen的e-mail到昨夜為止, 一直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
直到今天早上醒來, 覺得被阿敏感召而放心了, 因為我太幸運地在夢裡與她有番對談, 我夢到她了---還如此鮮明----

夢境裡----

有一段特別清楚----

正當Helen和我一直在為阿敏的"不告而別"懊惱時, 一個略顯高亢卻又有些沙啞的聲音從後面傳來---"誰說我走了?! 我不是好端端的在你們面前嗎?!"  說完就從後面不知什麼地方跳出來, 拍了我們倆人的肩膀,接著三個人便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阿敏的聲音鏗鏘有力-----

直到醒來, 那個畫面還清清楚楚映在眼前-----

誠如Jasica說的"媽媽解脫了" 阿敏現在是"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想念她的任何一個人心中-----"


讀了這份分享, 我更有一種心情的平安! 哀傷不捨仍有, 但是"阿敏到另一國度自在逍遙"的想像, 給我很大的安慰!


悲傷會慢慢撫平, 想念卻會永遠存在.


在內心深處, 有一個位置, 會永遠保留給我這位最特別的好朋友! 好大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