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決定要搬家後, 我第一件想做的事, 就是先好好的檢視家中所有物品, 把一切該丟的丟了, 免得耗費多餘的體力, 把"垃圾"再搬去新家存放!


說來容易, 做來可是很花工夫的!


我們在舊家已經住了近15年, 寬敞的空間加上為數不少的儲藏室, 不知不覺就累積了許許多多的東西, 要不是因為要搬家, 那所有的東西可能還會繼續堆積著! 很多人都說: 搬家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 我則是持正面想法: 藉機整理整理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也是一大收穫啊!


我整理出許多不再需要的衣服, 鞋子, 家用品, 玩具, ...........等, 決定先來做個GARAGE SALE, 車庫拍賣! 看看這些我們不再需要的東西, 能不能換點$$$!


朋友提醒我, 是否需要得到CITY(市政府)的許可? 我上網到CITY OF PLANO查了查, 發現可以在網上就申請 GARAGE SALE 的 PERMIT(許可), 是免費的! 只要把那許可印出來, 在車庫拍賣當天陳設出來即可! 申請許可的同時, 這個車庫拍賣的消息也就上了CITY的網站, 包含拍賣的內容及時間, 等於幫我們免費打廣告! 我為了省錢, 沒有另外在報紙上登廣告, 不過, 這可能是個失策, 因為, 我後來詢問我的"顧客", 發現沒有一個人是從網上得知消息的! 難道喜歡跑GARAGE SALE的人都不愛上網嗎?


兒子幫我做了幾個招牌! 我上網卻查不到放置招牌的明確規定, 隱約有個印象是不能放在大馬路旁, 我很怕受罰, 可別沒賺幾個錢, 卻被罰款弄得失血! 所以, 只敢放在社區的入口及家門口! 後來, 從我的"顧客"口中得知, 他們都是看到招牌而來的! 早知道應該多放個招牌在社區另一入口! 唉! 膽子太小的確賺不了大錢!



我們這兒, 喜歡在"車庫拍賣"場合買東西的, 以墨西哥人居多! 他們往往在假日一早就開車外出四處"搜尋", 看到招牌就來了!  


我們的目的在出清不需要的東西, 也許正是他們需要的東西, 況且價錢又便宜到不行, 我強烈懷疑, 有些人來買東西, 並非為了自用, 很有可能再拿去別處轉賣! 譬如跳蚤市場!






墨西哥人很喜歡在GARAGE SALE買牛仔褲, 以前就聽朋友說過, 這次真的印證! 牛仔褲的銷路最好! 一條牛仔褲標價$2.00, 當然買氣很旺啦! 還有, 球鞋的銷路也很好, 他們有時候連尺碼都不管, 看到就買, 所以我認為他們有可能除了自用外, 或許拿去轉賣或轉送吧?


這一套游泳池畔的遮陽傘和椅子, 被我們堆放在屋外角落許久了, 積了厚厚一層灰, 新家反正沒有游泳池, 以後也用不到了. GARAGE SALE當天早上, 我問老公要不要趁機賣賣看? 他說: "椅子都很髒, 洗不乾淨啦! 我以後再找時間去丟掉!" 我一聽很火, 怎麼可能洗不乾淨? 當下拿起水管就洗刷起來, (心想: 老娘洗給你看! )老公一看從不做家事的我居然"發憤"了, 知道我在"發火", 馬上來幫忙! 果真! 菜瓜布一刷, 水柱一沖, 就還原本來面貌!


拿到屋外擺放, 老公把四張椅子每張標價$10.00, 遮陽傘標價$15.00, 居然很快就被我全套賣掉了! 我很得意, 要不是我生氣"發憤"洗刷一下椅子, 堅持拿出來賣, 怎麼會有那$55.00的收入呢?


這個車庫拍賣是在六月底做的, 說真的! 錢歹賺啊!


那時候天氣還很熱很熱! 下午溫度高達華氏105度! 我們自己坐在那兒顧攤位就熱得發暈! 天氣太熱, 出來逛車庫拍買賣的人也比較少! 上午生意還好些, 下午就門可羅雀, 加上我們的招牌放置不多, 所以, 生意不算"興隆", 累了幾個小時, 進帳將近$200.00而已! 原先想出清的東西, 只賣掉了一小部分而已, 只好再謀它法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