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聽以美聲唱法唱歌劇或是流行歌曲, Russell Watson是我很喜歡的聲音之一, 已經記不得是怎麼認識他的? 好像是好友Young在七, 八年前介紹給我的, 我自己也曾向AMAZON網站買過他的CD. 他的聲音曾經無數次陪伴我開車, 或閱讀!


最近收到AMAZON email來這個廣告, "Finding My Voice", by Russell Watson. 猛一看我以為他又出了新的CD, 再仔細看簡介, 才發現這是Russell寫的第一本書.



Russell Watson從來沒有受過正式歌唱訓練, 出生在英國一個工人家庭的他, 16歲就離開學校, 到工廠工作, 他說他唯一受過的訓練就事組裝機器. 可是他知道自己有付好嗓子, "I've got this voice, you see, and people want to hear it." 無論走到哪裡, 人們常要求聽他唱出高音. 他就是喜歡唱歌, 不想自限於當個工人. 他在工廠做工, 晚上到工人俱樂部表演, 在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得勝後, 於年近30時, (2000年) 他出了第一張CD, 就是下面這張 "THE VOICE". 他的聲音渾厚而充滿力道, 並不是屬於清亮型, 而當他唱流行歌曲的時候, 聲音居然是類似MICHAEL BOLTON的滄桑, 兩種聲音迥然不同! 起初, 他的經紀人還建議他走MICHAEL BOLTON流行歌曲路線, 還有人建議他以帥氣外型加入個男子樂團, 但是, 他知道要堅持他最愛的! "當越多人說我做不到, 我就越下定決心要做到!"


我不否認, 最初我也被Russell Watson的外型所吸引, 他在CD封面上表現出好一付陽光男孩的模樣! 聽了他的演唱, 更是深深被吸引!



下面是我所擁有的另一張CD


他的笑容好燦爛


可是, 讀了這次收到的AMAZON廣告, 簡介這本"FINDING MY VOICE"內容, 心情變得很難過. 原來, 這一本在2008年6月於英國出版的書, 是Russell的自傳, 述說他自己的故事, 他在一夕成名後, 婚姻卻出了問題, 和他青梅竹馬的妻子離婚, 隱私生活當然也不可避免的被小道消息報導, 近年又得了致命的腦腫瘤, 使他陷入嚴重憂鬱, 唯一使他硬撐下去的信念, 就是不能讓兩個年幼的孩子失去父親. 當他以為已經完全復原, 跨越生命低谷, 在他錄製新CD過程中, 他又必須再次動緊急手術, 割除第二顆腦腫瘤, 這次這腫瘤威脅到他的聲音, 他的視力, 他的生命.


我這才明白, 為甚麼書本名為"FINDING MY VOICE", 也才明白為甚麼書本封面上Russell的照片看來歷經滄桑, 不復陽光男孩的燦爛笑容, 實在不勝唏噓.


知道一個自己"認識"的人在為生命奮戰, 心情不免難過, 再次拿出Russell Watson的CD來聆聽, 也許我會去買這本書來讀, 也或許我會怕太感傷而不去讀它, 總之滿心祝福, 希望他能戰勝病魔, 重拾健康!


沒有Russell Watson CD的人, 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很多他演唱的影片.


下面這是他於2005年在日本的演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XvorezqM9Y (歌劇演唱法)


下面這是他於2007年在日本的演唱, 也許他那時候已經得病了, 演唱前他說: "曾經經歷過死亡威脅而活過來的人, 會感恩於每天生活中的任何小事. 我願意以一切代價來換取我原有的一切, 我盡情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有人說"YOU RAISE ME UP"這首歌唱得最好的是JOSH GROBAN, 但是, 聽了這一段表演, 我覺得Russell唱得更加感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S5diz-EbX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