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變暖了! 突然! 似乎在一夜之間, 整個城市增添了一份柔美的色彩!


原本落盡樹葉的枝幹, 佈滿了粉紫色的小花, 正因為沒有樹葉, 這些密密生長的小花, 成了這樹的唯一主角!


一棵不夠好看! 最好是一排數株, 遠遠望去, 一片柔美的粉紫! 動人心弦!


好友AMY告訴我, 這樹叫作"REDBUD", 很可愛的名字, 紅色的花苞? 卻也有些名不符實, 它不是紅色的啊! 明明是粉紫色啊!


我查了查, 原來它的中文名字是"紫荊"! 有個"紫"字, 這還差不多!


我趕緊告訴朋友, 趁早欣賞這份美景! 因為, 以我去年的經驗, 這種滿樹粉紫的美貌, 持續的時間不長, 頂多兩個星期, 花就會漸漸凋謝, 顏色褪去, 加上綠葉生出, 整株樹的顏色就變了!




果真, 才一個多星期, 樹上的綠葉已經冒出來!


趁著花兒還沒凋落, 再留下它的美麗的倩影!


周六打算去DALLAS植物園逛逛, 希望那裏面還有漂亮的紫荊, 我一定會好好多拍它幾張照片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