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en! 真羨慕你! 看你和你老公到現在還如膠似漆的! 好甜蜜!"


"如膠似漆?? 沒有那麼"嚴重"吧?"


"每次看你和你老公的合照, 他總是摟著你肩膀, 或攬著你的腰! 我看了好羨慕喔!"


"怎麼? 你老公跟你拍照的時候不攬著你啊?"


"哼! 他才不呢! 有次我跟他說, 人家Helen的老公跟她拍照都攬著她的腰, 你怎麼都不? 你猜他怎麼回我?"


"他怎麼說?"


"氣死我了! 他說: 你的腰在哪裡? "


哈哈哈哈.....................! 說完, 好友自己也是大笑!


20多年的老朋友了! 她的老公我也熟, 其實, 他夫婦倆感情才好呢! 退休後常同進同出的! 我看他們才如膠似漆咧! 粘在一起! 但是她老公從年輕起一直就是很寡言的人, 很酷! 愛意都放在心裡的!


很奇怪! 有些男人, 就是不願意把"愛"掛在嘴上! 其實, 只要心中有愛, 何妨嘴巴甜一點呢?


我一直主張, 只要心中存有對人的善意, 就不要吝於表達出來! 說出來, 讓對方知道, 她/他會很開心的!


其實, 我也不是天生就會如此, 從小, 我一直是很害羞, 很ㄍㄧㄥ的人, 在人際關係裡, 我總是很被動, 深怕自己的主動示好萬一遭到拒絕, 該有多丟臉啊?


來到美國後, 發現大多數的美國人(或, 我該說德州人)都很友善, 對熟識的人甚至陌生人, 都不吝於表達善意! 說好話!


我常常在逛街的時候, 遇到有陌生人稱讚我的衣服, 皮包, 或鞋子好看! 人嘛! 聽到讚美哪有不開心的? 漸漸的, 自己也學會如此對人! 當你看到對方因你的一句好話而臉上頓生光彩, 你也會感染到那份愉悅! 這是個雙贏的局面啊!


如果對陌生人都不吝於說好話, 對於我們所愛的家人或朋友, 當然就更不該吝惜囉!


曾有個女友告訴我, 她和男友見面不容易, 只能常常以電話連絡, 女孩子嘛! 總是喜歡愛嬌的問:"你想不想我啊?" 男友心情好的時候, 回答: "想想想~~~~~!" 有一次, 他不耐煩的回答: "你為甚麼老是想要我講你喜歡聽的話?" 女孩一聽, 霎時心往下沉, 眼淚掉下來, 全身如冰凍, 心想: "難道你以前說想我, 只是為了我愛聽? 你不是真的想我? " 我想, 換了是我, 聽了這話也會很傷心的! 但我還是安慰她: "他打電話給你, 就是因為想你啊! 說不定他覺得把想念或愛放在心裡就好了! 他不喜歡掛在嘴上吧!" 雖是這麼安慰她, 我很能了解她的心情, 她想, 連句"我很想你"都不願意說出口, 是不是不愛我了? 她說, 她真的從此不再問他這句話了! 唉...........


美國人哪! 或說西方人, 常是愛有五分可以表達十分, 而東方人正相反! 就算明明心中愛有十分, 卻吝於表達一二分! 難道是怕被歸類於"巧言令色"之徒? 其實, 愛就要表達出來! 除了以行動表達, 說出來不是最容易的嗎?


也許是自己年歲漸長, 經歷過許多人事無常, 深深體會, 甚麼都要把握! 都要趁及時! 以減少未來的可能遺憾. 除了"珍惜"現所擁有的一切, 也在人際關係中採取比較主動的態度! 我所得到的回應, 遠遠超過我的預期呢!


我現在也很習慣學美國人那樣, 在結束電話, 或是分手時, 加上一句: "LOVE YOU!" 連兒子也給我訓練得會如此回應呢!  對方一定會回一句 "LOVE YOU!" 帶著這樣一句LOVE YOU分別, 心中一定是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