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從進入夏天開始, 我發現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 觸目所及都可以見到 CRAPE MYRTLE, 開得比往年都來得茂盛數倍! 開車時, 或在社區裡散步, 常常對這花樹有一種驚艷的感覺!


我查了台灣網頁, 原來CRAPE MYRTLE有個好美的中文名字 - 紫薇!


我家對門鄰居在車庫口種了好幾株紫薇!




紫薇的樹型很好認, 從地面冒出的枝幹, 往往不只一枝, 而是一叢! 枝幹的身體很光滑, 好像沒有樹皮一樣! 冬天的時候, 園丁會把開過花的枝葉全部剪光, 留下高矮整齊的枝幹! 好像被理了平頭!


春天時, 慢慢長出新的枝葉, 初夏, 細細的樹枝上結實纍纍, 那些小紅果子, 就是花朵的前身!




這是左鄰鄰居家的前院, 種了一排的紫薇, 有深粉紅色的! 也有大紅色的! 以往多半見到粉紅色花朵的, 今年卻常常見到大紅色的, 更有一份奔放的美!






在社區來走路, 好多人家都種了紫薇! 是不是因為今年春天的雨水充足, 所以花開得特別茂盛呢?






這一路上, 種了一排白花的紫薇! 另有一種恬靜的美感!


如果把白花和艷麗的粉紅花相比, 白花顯然失色許多! 但是單獨欣賞白花時, 就會體會它另一種的美!







這是以前常見的粉紅色! 數大就是美! 真是一點也不錯! 看看這一叢, 真是壯觀啊!


近點看..................








馬路邊上一整排都是的! 每次開車經過, 都恨不得下車用走的! 好沿路慢慢欣賞紫薇的美!



這是住家社區對面教堂停車場邊的ㄧ排紫薇! 也是美得令人難以挪開視線!



整個夏天, 我不停以相機來記錄紫薇的美! ㄧ直拖著拖著還沒放上BLOG, 今天忽然發現"好景不再"了, 趕緊把照片整理整理放上來.


恣意綻放了一夏的紫薇, 就要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