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鈴........叮鈴............"


清晨, , 還在睡夢中, 被電話鈴聲驚醒, 沒辦法! 電話在床頭我這邊, 我只好接.................


"Hello?................"


"......................."


"Hello?....................Hello?.............." 我還正睡得迷迷糊糊的, 以濃濃的鼻音問道.


"......................." (沒有聲音, 然後對方掛斷了)


@#!$%@#................誰這樣耍我啊?


我倒頭再睡..................沒幾分鐘,


"叮鈴...............叮鈴................." 又來了!


"Hello?"


"......................." 對方又不回答, 我快發火囉!


耐著性子, 再問一聲: "Hello?"


"..............請問你是Helen老師嗎?" 對方是個女生的聲音, 我聽她這麼問, 馬上醒了一半!


"我是!"


"真的! 你真的是Helen老師?" 她興奮得大叫! 弄得我也頓時完全清醒了!


"老師! 我是 Jane! 老師! 你那邊現在幾點? 我有沒有吵到你?"


"不會不會! 我這裡啊? 是幾點啊? ㄟ................."


這時窗外還昏暗的, 我的情緒是醒了, 腦子八分醒, 眼睛可還沒醒, 幾點鐘還搞不清楚, 連鐘面也看不清楚, 老公接話: "6點啦!"


幾點都沒關係啦! 知道是 Jane, 我立時也興奮得坐起身, 開始和她敘舊, 老公乾脆起床離開房間, 讓我們好好聊!


"老師, 我最近整理東西, 找到老師的電話, 好想老師喔! 就想來試試看能不能和老師連絡上! "


"剛才那通點電話也是你打的嗎?"


"對啊! 是我, 可是我不敢出聲, 怕打錯, 又不知道該說英文還是中文, 嚇得掛掉, 後來不甘心, 還想再試試, 所以又打這一通.........好高興喔! 老師! 又跟你連絡上了!"


Jane是我師大畢業後任教國中的最初幾屆學生之一, 當年和我感情很好!


我一直是個很有學生緣的老師,    當年的學生, 對老師也都很尊重, 我和她/他們年紀接近, 她/他們把我當老師, 也當個大姊姊般, 甚麼心事都對我說, 即使畢業了, 離開學校了, 也時常回學校找我,  我在那學校一待13年, 畢業後回去找我的學生從不間斷! 我來到美國後, Jane和我通信了兩年, 陸續告訴我她結婚了, 告訴我她生了寶寶了............., 後來, 我想她是因為忙孩子, 忙工作............就斷了音訊!


"老師! 我的大女兒今年讀國二囉! 正是當年我遇到老師, 被老師教的年紀耶!"


是啊! 時間過得真快啊! 當年十幾歲的 teen-age girl,  今天是個有 teen-age girl 的媽了! 跟Jane聊著, 她告訴我一些其他同學的近況, 我腦海浮現她們荳蔻年華時的倩影! 奇怪! 儘管已經分別那麼久, 再聽到那些熟悉的名字, 我還能夠回想起她們當年的模樣!


這通電話, 連接起我們失聯14年的情誼, 我開心極了! 我們互換email信箱地址, SKYPE帳號, 相約要互傳照片, 保持連繫! 也相約我下次回台北時要見面! 啊! 我實在太高興了!


這通電話, 讓我知道自己還在Jane的心中, 那份感動真是不可言喻!


真的! 只要心中還有情意, 不管失聯多久, 都別害怕表達! 只要一方主動, 百分之九十九另一方也開心的接受了!


JANE! THANK YOU!


我起床梳洗後開電腦, 連上SKYPE, 馬上就和Jane又以文字聊了一會兒, 還和她的大女兒也哈拉了幾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